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汽新能源德累斯頓輕量化技術中心啟動運營 “歐洲輕量化之父“助力北汽新能源技術原創

2017-12-13 18:05: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胡芬巴赫與北汽新能源副總經理陳上華共同揭牌

中德嘉賓剪綵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12月12日,由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北汽新能源)與“歐洲輕量化之父“胡芬巴赫的德國未來交通有限公司聯合成立的中德汽車輕量化技術工程中心(德累斯頓)有限公司(簡稱北汽新能源德累斯頓研發中心)在其位於德累斯頓的辦公新址舉辦了揭牌啟動儀式,中德兩國政府、德累斯頓工大和戴姆勒公司的代表參會祝賀。這不僅標誌著北汽新能源德累斯頓研發中心正式啟動了開展技術合作項目的實際工作,也意味著在科技部的領導下,中德輕量化技術又一聯合研發中心的落地運行,從源頭實現創新,為兩國科研與産業合作注入新動力。

  今年是中德建交45週年,也是中德關係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先後訪問了德國,開啟了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新篇章,為兩國共同應對全球重大挑戰、共享重大發展機遇、攜手推動建設創新型世界經濟夯實基礎,並通過中德戰略合作帶動國際合作,構建開放型經濟、促進全球化健康發展。在此大背景下,中德兩國科技創新也是緊密合作,邁出了更堅實的步伐,建立了中德創新對策對話與合作機制,分別發佈了國別創新合作戰略《德國戰略》和《中國戰略》,結合“一帶一路”戰略,整合兩國産業和科技資源,共同帶動第三方市場發展,推動全球包容性增長。

  在中德科技合作中,世界著名輕量化科學家、被譽為“歐洲輕量化之父“的胡芬巴赫堪稱典範。他幾十年如一日,堅持對中國友好、堅持與中國合作,中國的合作夥伴都熱情地稱讚他“有真本事,接地氣!”。2016年,中國政府還授予了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值得一提的是,胡芬巴赫與中國中車的合作已成為中德創新合作的亮點之一,開創了國際合作創新的新模式。如今雙方合作領域又擴大到了汽車領域,進一步加強了中德兩國在改善全球環境和應對能源危機方面合作,為中德兩國創新合作注入了新的內含。

  據了解,揭牌儀式之後,北汽新能源德累斯頓研發中心將正式啟動面向量産的三項技術合作開發項目,並計劃在2018年實現第一批原創性技術成果;以全新的輕量化材料、輕量化設計實現全新的輕量化多材料整車技術,並以北汽新能源為合作中心輻射國內。屆時,由北汽新能源主導的“中德汽車輕量化”合作可以將形成的原創輕量化技術引入中國並形成示範效應,帶動國內新能源汽車産業輕量化技術的快速發展,為中國以及全球用戶提供更加優質環保的新能源車型和出行解決方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