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舉行第15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

2017-12-13 16:41: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第15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13日上午在澳門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由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15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13日上午在澳門舉行。100多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新聞界代表將圍繞“新媒體崛起下傳媒的融合及經營運作”這一主題進行廣泛和深入的研討。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代表特區政府發來賀詞,讚揚研討會成功舉辦了14屆,成為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新聞界歷時最久、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新聞學術交流平臺,有力地推動了兩岸及港澳新聞人、新聞業的交流與合作,促進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共同發展。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季星星在致辭時説,作為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新聞界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新聞學術會議,研討會始終把握時代節奏和傳媒發展趨勢,始終關注和引領新聞業界發展的方向。本屆研討會將繼續發揚這一優良傳統,選擇了“新媒體崛起下傳媒的融合及經營運作”這個主題,並增加了有關新聞教育如何配合媒體新形勢培訓人才的探討。希望大家相互切磋,增加共識,促進合作,互利共贏,共謀發展。

  澳門代表團團長、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會長陸波在致詞時表示,研討會已成為海峽兩岸及港澳新聞同業交流的平臺。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甚至全媒體的演變、發展和制約是近年新聞業界積極探討的議題。歷屆研討會取得的成果,有利於各地新聞媒體的轉型和發展。

  此屆研討會上共發表12篇論文,深入探討“媒體的發展融合與管理”、“新聞教育如何配合媒體新形勢培訓人才”,以及“新媒體經營動作個案分享”等議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