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東僑心慈善基金會成立十週年

2017-12-13 14:45: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駐廣州記者 譚錚):廣東省僑心慈善基金會12月12日在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舉行該基金會成立十週年回顧活動,廣東省僑辦雷彪書記、廣東省僑心慈善基金歷任榮譽主席、名譽主席、理事、監事以及海外慈善人士廣東行的慈善人士80多人參加了廣東省僑心慈善基金會十年回顧圖片展和基金會成立十週年回顧座談會系列活動。

  廣東是中國重要僑鄉,也是中國僑捐大省。多年來,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發揚念祖愛鄉、樂善好施、造福桑梓的優良傳統,大力支持參與廣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積極參與和推動廣東慈善公益事業,成為促進廣東社會事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據不完全統計,改革開放39年來,海外僑胞、港澳同胞向廣東捐贈總額折合人民幣超過530億元人民幣,捐建公益慈善項目超過4萬宗,僑捐項目遍佈全省城鄉,有力支持推動了廣東省文化教育、醫療衛生、交通水利、扶貧開發、民生建設等各項事業發展,加快了廣東省經濟社會建設和城鄉協調發展步伐。為落實好、保護好廣東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的捐贈熱情,廣東省僑辦于2007年推動成立了廣東省僑心慈善基金會,在中國僑辦系統率先搭建起由政府僑辦主管,引導和服務海外僑界慈善人士參與慈善事業、實現慈善愛心的平臺。十年來,基金會秉承“創新僑心慈善、凝聚僑胞愛心、拓展扶貧濟困、促進和諧發展”的創會宗旨,竭心盡力幫助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奉獻愛心、廣施善行,在引領和促進我省僑務慈善工作發展,助力社會建設和民生發展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數據顯示,十年來,該慈善基金會共接受30多個國家和地區僑胞的慈善捐贈款物合計人民幣超過1.5億元人民幣,持續打造了救災援建、愛心助學、扶貧濟困、公益捐助、“僑心居”建設等五大品類慈善項目,在廣東、四川、雲南等5個省份開展了60多個公益慈善項目,對一大批遇到大災大難、生活困難的群體和僑務工作對象進行了有效救助,有力助力了當地扶貧濟困、救災重建、社會民生等工作。

  來自香港的霍宗傑先生表示,多年來他一直支持廣東和中國各省的慈善事業的發展。在座談會上他表示,現在政府雖然加大投入了在慈善方面的工作,但在廣東乃至中國別的省市貧困的地方還很多,尤其是突然發生的天災人禍、自然災害,更需要愛心人士關心、關懷。現年已經85歲的霍宗傑先生在發言中提到,現在因為他年紀大了,所以他開始讓他的兒子繼續慈善事業,他希望能把這個事業代代相傳下去。

  廣東省僑辦書記雷彪在講話中代表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對廣東省僑心慈善基金會成立1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對基金會歷任榮譽主席、名譽主席、屆理監事為基金會成長髮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感謝。他説:“今後一個時期廣東省的主要任務仍將是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要引導僑務慈善項目和資金投向當前廣東省脫貧攻堅、民生建設的的重點人群和重點領域,投向粵東西北欠發達地區。推動僑務慈善領域多元化發展,積極開拓僑智僑技扶貧項目,引導僑捐從教育、醫療和扶貧等主要領域向文化、環保、體育、公共設施建設、關愛弱勢群體等領域延伸。牢固樹立為僑服務就是為大局服務的思想,配合省僑辦開展僑務扶貧工作,關愛、救助困難僑胞,助力貧困歸僑僑眷脫貧工作,推動僑界民生事業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