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十九大後首次調研,這6個細節意味深長!

2017-12-13 13:10:16|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 金佳緒

  【學習進行時】12月12日,習近平在江蘇考察,這是十九大勝利召開後習近平首次調研。看駕駛室、買手工品、與基層黨員親密交流……這些生動細節蘊含著哪些深意?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為您梳理。

  習近平十九大後首次調研,這6個細節意味深長!

  細節一:參觀專業設備,強調發展實體經濟

  徐工集團廣場上,起重機、壓路機、挖掘機等錯落排開,職工代表熱烈鼓掌,歡迎習近平到來。

  習近平強調,中國這麼大,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不能走單一發展、脫實向虛的路子。發展實體經濟,就一定要把製造業搞好,當前特別要抓好創新驅動,掌握和運用好關鍵技術。

  習近平十九大後首次調研,這6個細節意味深長!

  細節二:坐進起重機駕駛室,鼓勵企業創新

  正在徐工集團考察的習近平,坐進剛下線的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機駕駛室,向技術人員詳細詢問起重機的性能、産量、價格等。

  得知該産品完全由徐工集團自主研發、擁有30多項專利、打入多個發達國家市場時,習近平表示肯定,鼓勵企業不斷創新。

  細節三:考察採煤塌陷地整治工程,誇讚轉型實踐

  習近平來到徐州賈汪區潘安湖神農碼頭。這裡原來是採煤塌陷區,經生態修復蝶變成湖闊景美的國家濕地公園。

  習近平誇讚賈汪轉型實踐做得好,現在是“真旺”了。他強調,塌陷區要堅持走符合國情的轉型發展之路,打造綠水青山,並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習近平十九大後首次調研,這6個細節意味深長!

  細節四:花30元購買特色産品,“點讚”村民手工

  習近平來到江蘇徐州馬莊村,看到村民們手工製作的特色香包,連連稱讚“真不錯”“很精緻”。80歲的村民王秀英遞上自己製作的中藥香包,習近平問:“多少錢?我買一個,捧捧場。”“不要錢,送給總書記。”王秀英答道。習近平還是堅持付了30元。

  細節五:與基層黨員交流,寄語村兩委班子建設

  正在徐州考察的習近平走進馬莊村黨員活動室,與正在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黨員們親切交流。

  習近平説,剛才在村史館看到你們村班子很穩定,説明村幹部獲得了村民的支持。農村要發展好,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好班子和好帶頭人,希望大家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把村兩委班子建設得更強。

  習近平十九大後首次調研,這6個細節意味深長!

  細節六:看快板表演,強調農民精神風貌

  馬莊村的村民樂團遠近聞名。習近平走進村文化禮堂,饒有興致觀看了他們為宣講十九大精神排練的一段快板。

  習近平説,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在這裡看到了實實在在的落實和弘揚。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能光看農民口袋裏票子有多少,更要看農民精神風貌怎麼樣。

  (圖片均來源於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