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俄使館舉行發佈會 邀請俄企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7-12-13 16:32: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李輝大使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12月12日,中國駐俄羅斯使館舉行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佈會,李輝大使出席並致辭。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李靜援詳細介紹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有關情況,使館有關處室負責人以及俄出口中心、俄工商會、工業企業家聯盟、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盟、俄中機電商會、全俄社會組織“實業俄羅斯”等商協會和兩國主流媒體代表近百人出席。

  李輝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今年5月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宣佈,中國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方這一倡議贏得了國際社會高度讚譽和積極響應,因為這將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博覽會,是國際貿易發展史上的首創。此舉是中國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主動開放市場的重要舉措,體現了中國推動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和構建開放共享型世界經濟的決心。中國誠摯邀請俄方參加,展示俄羅斯國民經濟各領域發展面貌和成就,與中國和世界共享發展成果。

  李輝強調,當前,中俄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隨著兩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和雙邊經貿關係的持續深化,以及兩國人民友誼的日益加深,中國市場對俄優質産品的需求將更加廣泛。中國將在未來五年進口10萬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這為俄羅斯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歷史性的難得機遇。

  會上,使館經商參處、領事部、科技處、文化處、教育處、航天合作處等負責人分別就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企業、展品範圍、展會亮點以及圍繞博覽會帶來的人員入境、展品通關、科技、旅遊、教育、航空航天合作等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