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長安街景觀提升通道工程將於年底前全部完工

2017-12-13 17:05: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記者12日從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獲悉,今年年內,長安街建國門至復興門之間及前門共27座人行過街地下通道維修裝飾工作將全部完成。

  據了解,本次通道裝修在設計上沿用了長安街景觀提升導則中的祥雲花紋、金屬板顏色以及櫻花紅花崗岩石材等元素,整體風格一脈相承,同時根據不同通道所在的地理位置,又融入了“周邊環境特色”。

  對於前門1號、4號通道,通道出入口墻面則統一為櫻花紅花崗岩;通道內墻面設置金屬板,色調為“金色”,表面裝飾“雲紋”,採用噴塗氟碳漆防腐;通道內墻面幹挂米黃色大理石石材,地面為灰色花崗岩石材,通道正中央一側墻面設置寫有通道位置的“金鑲玉”牌匾,對應的另一側墻面設置標誌建築天安門的金色金屬浮雕。維修後通道照明均採用節能燈具,通道事故照明燈、疏散指示照明採用內置蓄電池,具備調光功能。

  另外,27座地下通道也將提升通道的景觀品質。今年北京城養中心有序展開了剩餘通道的維修整治施工,近日已實現主體完工,工程下一步進入將收尾階段,計劃于年底前全部完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