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國家海洋局負責人:將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海上合作

2017-12-14 15:30: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2017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14日在廣東湛江開幕。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石青峰在會上表示,中國將促進海洋經濟向更高品質、更高效率、更可持續的方向發展,並將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海上合作,拓展海上合作的深度與廣度。

  今年的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以“藍色引領,創新發展”為主題,共吸引63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參會,來自“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有28個。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石青峰在會上表示,中國將促進海洋經濟向更高品質、更高效率、更可持續的方向發展:“深化海洋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出臺金融促進海洋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引導金融機構各有側重地支持海洋經濟發展;推進海洋産業轉型升級,保障國家重大建設項目用海需求;重點支持戰略性新興産業用海,推動實施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提出的智慧海洋、蛟龍探海、雪龍探極等重大工程。”

  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海洋生産總值突破7萬億元人民幣,佔GDP比重9.5%,發展潛力巨大。石青峰説,中國將會堅持生態保護優先,從嚴管控圍填海,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推動海洋經濟綠色發展。與此同時,還將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海上合作。石青峰説:“本著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啟動國際藍色産業園區建設,拓展‘一帶一路’建設海上合作的深度與廣度;把共建海外海洋經濟園區作為著力點,聯合國家有關部門制定國別合作規劃,引導産業鏈、資金鏈和創新鏈有機融合,調動國內沿海省市海洋産業園區、涉海企業金融機構等多方力量參與投資和項目建設。”

  本屆海博覽會重點展示海洋能源、海工裝備、生物醫藥等海洋産業發展最新成果,首設海上展區和軍民融合展區。此外,還積極組織涉海企業投融資路演和項目推介洽談等經貿活動。開幕首天,與會各方共簽署海洋産業領域合作項目33個,總投資達770多億元。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