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墨西哥舉辦宣介會

2017-12-14 09:2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晶晶):12月12日至15日,應墨西哥革命制度黨邀請,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墨西哥。12月13日,宣介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舉辦宣介會。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代表、專家學者以及中外媒體聽取了宣介團的介紹。

  范銳平團長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他用七個“新”總結了十九大的重大成果,即新思想、新成就、新貢獻、新時代、新征程、新要求和新集體。范銳平説:“這次大會的主題一共有68個字,主要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這次大會取得了重大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讚許。”

  范銳平團長還回顧了中墨兩國的傳統友誼以及近年來雙邊關係取得的新進展,介紹了四川省成都市的概況,並熱情邀請墨西哥政治、經貿、文化等各界朋友赴成都投資、交流、參觀、遊覽。

  出席宣介會的墨西哥革命制度黨國際關係委員會副書記薩達表示,革命制度黨同中國共産黨有著多年的傳統友誼,特別是培尼亞總統上任以後,兩國兩黨關係更加緊密,高層對話、人員交流日益頻繁。薩達説:“毫無疑問,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國在過去幾年取得的發展成就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指明瞭努力的方向。習總書記提出的‘協調發展觀’在過去五年已經結出了碩果,在未來五年內也必將取得更大的成就。習總書記提出的兩個階段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必將成為現實,而中國的經驗值得包括墨西哥革命制度黨在內的兄弟黨派學習。”

  而墨西哥革命制度黨黨校校長奧斯皮塔爾高度評價了中國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的成就,認為中國的人口體量和經濟規模決定了中國必將在國際社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奧斯皮塔爾校長盛讚了中國共産黨在消除腐敗方面所做的努力:“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中國黨和政府在制定政策時的長遠眼光。范團長談到的七個‘新’都是著眼未來,旨在開拓創新。我們看到中國的目標不僅是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同時也要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宣介團一行還將會見墨西哥眾議院議長拉米雷斯,並向墨西哥眾議員及政府官員介紹十九大主要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