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國會批准延長棉蘭老島戒嚴令至明年底

2017-12-14 05:00:49|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馬尼拉12月14日電 (記者 關向東)菲律賓國會參眾兩院13日舉行聯席會議,以壓倒性多數的投票結果,通過了總統杜特爾特關於再次延長棉蘭老島戒嚴令的提議。經批准的延期將於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生效。

  杜特爾特12月8日在一封信中向國會遞交了《國防部長洛倫扎納的建議》,要求國會延長整個棉蘭老島的戒嚴令到2018年底,以徹底消除與伊斯蘭國(IS)有關的恐怖分子和該地區其他幾股叛亂分子所構成的恐怖威脅。

  杜特爾特強調國防部和國家警察向總統府提交的安全評估顯示,棉蘭老島面臨的不同威脅,戒嚴令再延長一年,將有助於國家安全部隊鎮壓棉蘭老的叛亂,並確保公共安全。

  杜特爾特表示,儘管在馬拉維戰役中,反政府武裝組織包括其領導人在內近千名激進分子喪生,但該組織的殘余分子及其支持者仍在繼續招募和培訓新成員,以“繼續叛亂”。

  5月23日,菲政府軍警在馬拉維搜捕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雙方發生交火。杜特爾特隨即宣佈,在棉蘭老島等地實施為期60天的戒嚴。

  7月22日,菲國會參眾兩院通過了杜特爾特總統將棉蘭老島戒嚴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的提議。

  10月16日,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宣佈,阿布沙耶夫武裝的頭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及“穆特組織”頭目之一奧馬爾·穆特在菲政府軍展開的行動中被擊斃。

  10月17日,菲總統杜特爾特親臨馬拉維,宣佈馬拉維從恐怖主義的陰影中解放,重建開始。

  10月23日,東盟防長會議期間,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在克拉克宣佈,菲政府軍已徹底清除馬拉維城內的武裝分子,當地戰鬥行動正式結束。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