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公祭日一漫畫刷屏 作者:版權屬全體中國人

2017-12-14 09:18:46|來源:揚子晚報|編輯:韓宇辰

  

  昨天,你們的朋友圈有沒有被這張圖刷屏?漫畫通過1937年的士兵與2017年的年輕人對話的方式傳達出今昔對話,“如果有一天我們能相遇,我一定會告訴你,山河猶在,國泰民安”,被網友譽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最走心”的表達。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張楠

  網友含淚點評: 勿忘國恥

  “山河猶在,國泰民安,這盛世如你所願。”歷史與現實的碰撞,這種衝擊力讓許多人看得淚目,引發數以萬計的評論。“看到這幅圖真的很感動,珍惜和平,勿忘國難。”網友説,“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願那年所有不幸的人都能來世享盛世繁華。”今昔對照令網友感慨,“國家強盛是民之福,中華民族從未有過今天的安全感,不忘國恥,奮勇向前行。”

  對話持槍士兵

  “山河猶在,國泰民安”

  畫面中,一個拿著手機的現代年輕人與一個持槍的士兵面對面,時間指向“1937-2017”,文字代表了他們的心聲,“如果有一天我們能相遇,我一定會告訴你,山河猶在,國泰民安”。

  對話赤腳女孩

  “願你們來世擁有錦繡年華”

  許多人去年在“鏟史官編繪”微博就看到了一張與“對話士兵”相類似的圖。在這張“對話女孩”的圖中,兩個小女孩也是以一種時空對話的形式出現:1937年,一個赤著腳、衣衫襤褸,背後是戰火紛飛,滿目瘡痍,她向一個女孩伸出了手;在高樓大廈的背景下,這個女孩活潑可愛,被溫暖的冬裝包裹,呼出一口口熱氣。寥寥數語同樣戳中淚點,“那年亂世如麻,願你們來世擁有錦繡年華。”圖中還配上張純如在《南京暴行:被遺忘的大屠殺》裏的一段話:“不管戰後歷史的進程如何,南京的暴行將永遠是人類的榮耀之中的一塊污跡。但使這塊污跡特別令人厭惡的是歷史並沒有為這個故事寫下一個適當的結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