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密會舒爾茨 同社民黨試談組閣

2017-12-14 09:00:4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法國媒體“歐洲時報”12月13日報道稱,德國當地時間12月13日晚19點,德國總理默克爾同社民黨主席馬丁•舒爾茨會面,希望儘快組閣,解決當前的政治困局。

  據報道,13日是默克爾與舒爾茨第一輪協商會,但他們希望在一種非正式的框架下進行。雙方談判地點保密,會議結束後,也未計劃公開發言。 

  9月24日,德國大選結束後,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即基民盟和基社盟獲勝,但得票率達1949年以來最低。3個月來,默克爾嘗試與自民黨、綠黨開展所謂“牙買加模式”(三黨代表色與牙買加國旗顏色相同)組閣。然而,這一組閣模式尚未完成試探性質談判即于11月20日宣告破裂。此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分別會見了默克爾和舒爾茨,力求將兩大黨重新拉回談判桌前。

  默克爾希望儘快同社民黨達成組閣協定。日前,她曾表示,全世界都在等著他們行動起來。這麼説,毫不誇張。如果一切順利,她希望能在2018年第一季度達成組閣協議。

  社民黨在大選中遭遇重大失敗,這次雖然同意組閣談判,舒爾茨在簽訂協議前,肯定會比較苛求。他希望加速歐元區重建計劃,同意法國總統馬克龍提議,即設置共同預算,並任命歐盟財政部長。到目前為止,默克爾對這些提議仍存有疑慮。此外社民黨希望設立全民社保;放鬆難民家庭團聚的規則。默克爾方面目前拒絕這兩條提議。

  社民黨黨內在是否延續上任聯合政府政策的問題上,存在不少分歧。不少人認為,這會助長極右政黨實力,加速聯合內閣走向頹敗。 

  法新社分析稱,舒爾茨在談判中註定會特別強勢。不然,基層黨員將會離他而去,反而無法成功實現最後的聯合組閣。

  德國智庫歐洲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約瑟夫•然寧格(Josef Janning)認為,這種局面持續的時間越長,越是阻礙德國在歐洲舞臺扮演重要角色,可能減弱此前法國總統馬克龍為推動歐洲更加融合而做出的努力。

  (原標題:德國總理默克爾密會舒爾茨 同社民黨試談組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