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印記,外媒聚焦這些關鍵詞

2017-12-15 18:1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關鍵詞四:精準扶貧(Targeted Poverty Alleviation)

專門生産腐竹的廣東清遠連州市祺連農産品加工有限公司通過特色扶貧,解決了當地貧困戶的就業問題。

  2017年是我國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深化之年。李克強總理在今年兩會上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6年“十三五”扶貧攻堅戰首戰告捷,2017年要深入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今年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以上,完成易地扶貧搬遷340萬人。黨的十九大報告再次對打贏脫貧攻堅戰表露決心,提出確保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海外媒體對中國扶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

  【外媒觀點】:

  巴西《國家報》網站:2017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國內,中國將確保穩定增長,而穩增長的重要目的是為了保就業、惠民生。

  俄新社:中國扶貧成效顯著。近30年來,中國有7億人擺脫了貧困,中國在脫貧方面創造了世界紀錄。

  津巴布韋《先驅報》:非洲國家正深陷貧困泥潭,而中國有可供學習的扶貧經驗,中國非同尋常的扶貧戰略被盛讚為全世界最佳範例之一,它向全世界表明,只要齊心協力,任何國家都能成功扶貧。這種精神也是非洲國家所需要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