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印記,外媒聚焦這些關鍵詞

2017-12-15 18:1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關鍵詞七:“無現金社會”(Cashless Society)

  支付寶和微信現已分別佔領了中國53%和39%的移動支付市場。老百姓們越來越傾向於使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實現線上交易,而不再隨身攜帶現金。外媒對中國社會移動支付逐步取代現金的趨勢頗為關注,有媒體甚至認為中國未來將成為全球首個“無現金社會”。

  【外媒觀點】:

  法國《歐洲時報》:中國很有可能在未來10年內成為全球第一個無現金交易的社會。中國的移動支付市場已經遠遠超過美國,是美國的40至50倍。

  英國《泰晤士報》:中國是最先使用硬幣的國家之一,硬幣問世幾個世紀後還發明瞭紙幣,但它的下一步行動可能是徹底拋棄硬幣和紙幣。無現金交易可能在短短5年內成為中國人主要的支付手段。

  日本《東洋經濟》:在中國,無人便利店、自助結賬的餐廳、手機支付的商店越來越多。不僅是大城市,即使在一些偏遠城市,只要有一部手機,不管是交通、餐飲,還是其他的支付都可以簡單完成,中國已經成為“超級無現金社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