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印記,外媒聚焦這些關鍵詞

2017-12-15 18:1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關鍵詞八: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

  摩拜共享單車出現在美國、英國、德國、新加坡等國家的主流城市

  隨著摩拜和Ofo領軍的共享單車“佔領”中國大中城市的街道,共享汽車、共享充電寶、共享雨傘等為代表的“共享經濟”模式在中國越來越流行。摩拜和Ofo單車已經走出國門,出現在英國、法國、新加坡等國家的主流城市。中國“共享經濟”受到外媒的廣泛關注。

  【外媒觀點】:

  西班牙21世紀趨勢網站:中國在“共享經濟”領域已經躋身第一陣營,這與網絡和智慧手機在中國的普遍應用,手機可以便利地支付小額費用,以及中國人樂於分享的傳統美德不無相關。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時期,“共享經濟”進一步促進了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慾望,成為新的經濟增長潛力。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使用智慧手機支付的普遍程度,世上沒有其他國家可媲美。手機支付亦令共享經濟起飛。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中國企業帶來的“共享經濟模式”正在掀起一股新趨勢,美國企業也在爭相模倣。從“共享經濟”的傳播中,能看到中國企業有能力進入新市場,引領全球的新經濟潮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