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印記,外媒聚焦這些關鍵詞

2017-12-15 18:1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專稿:臨近歲末,即將過去的2017年,註定是中國發展進程中意義不凡、波瀾壯闊的一年。黨的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吹響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前進號角;“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中國兩大主場外交讓世界矚目;轉方式、調結構,加快科技創新,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給依然低迷的世界經濟注入動力……

  2017年的中國,依然是世界輿論場的焦點。國際在線為您盤點海外媒體眼中能夠代表2017中國印記的十大關鍵詞。

  關鍵詞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for a New Era)

  2017年10月25日,剛剛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見面。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上,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他指出:“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對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一表述,國際媒體紛紛給予積極評價。

  【外媒觀點】:

  英國《衛報》:在篇幅很長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展現出來的自信和中國的雄心令人矚目。經過過去5年的發展,各項喜人數據及國際地位的變化表明,中國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

  巴西《戈亞斯觀點報》:十九大報告中三十多次提到“新時代”,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時代”,這體現出中國共産黨要建設一個讓中國人驕傲、對世界更為開放的新時代的決心。

  《澳大利亞人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表明中國共産黨將在強有力的、思想統一的黨中央領導下,實現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目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