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享單車座椅被套上小廣告 摩拜起訴索賠100萬

2017-12-15 07:26:06|來源: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共享單車車座被套上小廣告。

  央廣網成都12月15日消息(記者賈宜超)近日,在成都街頭不少共享單車的座椅被套上了印有小廣告的車座套。12月14日,給摩拜單車座椅“上套”的企業上海會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被摩拜單車起訴,摩拜單車要求這家公司賠償100萬,並立即停止在摩拜單車上擅自安裝和發佈車座套小廣告的侵權行為,同時公開發佈聲明以消除不良影響。

  據悉,進入11月以來,不少成都市民發現包括摩拜單車在內的共享單車的座椅,都被套上了白色的座椅套,走近一看,這些座椅套上佈滿了廣告信息。記者發現在成都天府二街和天府大道交叉口的一角,上百輛共享單車至少有80%以上都被套上了這種小廣告。同時,幾乎所有的共享單車的車框和車身上還被貼上了五花八門的廣告,産生了大量“城市牛皮癬”。

  摩拜單車法務總監孫可青表示:“被告的行為不僅損害了摩拜單車的形象,也使我們為清理這類車身小廣告付出了成本。摩拜將持續通過民事訴訟、行政舉報等法律行動,嚴厲打擊在摩拜單車車身上張貼小廣告的違法行為,並在對方行為涉嫌犯罪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據悉,摩拜單車將在12月15日推出共享單車行業首個“小廣告舉報專線”,用戶撥打摩拜單車400客服電話後按7,即可進入專線,人工客服將引導用戶完成舉報流程。此外,摩拜單車將建立“共享單車違法小廣告信息庫”。

標簽:共享單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