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年入冬以來北京重污染天數降至近5年最低

2017-12-15 10:04:37|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阮煜琳)“從這五年來北京市細顆粒物(PM2.5)日曆圖就可以看出來,北京市重污染天數逐年減少,總體降幅超過一半。由2013年的58天下降到2017年以來的21天。”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副主任劉保獻12日對記者説。

  “2017年北京創下連續173天無PM2.5重污染記錄,今年入冬以來,只有4天重度污染,沒有嚴重污染,重污染的頻次和程度均為近5年來歷史最低。”劉保獻在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對記者説。

  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月、2月氣象條件不利,北京PM2.5平均濃度同比反彈70%,但從3月起一直到11月,有8個月的月均濃度達到歷史同期最低(9月份為歷史同期次低);且從4月份以來,北京市PM2.5的月均濃度均低於每立方米60微克。

  劉保獻説,今年2月以來,北京市PM2.5平均濃度呈現持續下降特徵,7月底開始降至低於去年同期水準,之後穩定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11月以來繼續下降。截至11月底,今年北京市PM2.5累計濃度為每立方米58微克,同比降幅13.4%,較2013年同期下降35.6%。

  2013年,國家制定了《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簡稱“大氣十條”),要求到2017年,北京市空氣中PM2.5平均濃度比2012年下降25%左右,力爭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完)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