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紅衫軍”領導人乍杜蓬因誹謗罪被判12個月監禁

2017-12-15 06:21:0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曼谷12月14日電(記者楊舟)泰國最高法院14日認定“紅衫軍”領導人、前總理他信的堅定支持者乍杜蓬,在2009年誹謗時任總理、反對他信的阿披實罪名成立,判處他12個月監禁,且不予緩刑。這是乍杜蓬今年以來第二次被判監禁。

  泰國最高法院援引原告阿披實的説法稱,被告乍杜蓬在2009年10月11日“紅衫軍”集會期間,宣揚阿披實故意阻撓民眾集體簽名要求王室特赦前總理他信的申請程式,並在當月17日“紅衫軍”集會期間宣揚阿披實是殺害人民的兇手,相關不實説法通過電視傳播,給阿披實名譽帶來損失。

  最高法院認為,乍杜蓬誹謗阿披實的目的是為了讓民眾驅趕阿披實下臺,誹謗罪名成立,但考慮到乍杜蓬對誹謗罪行供認不諱,因此將此前低等法院判處他的2年監禁改為12個月監禁。

  乍杜蓬因在阿披實提起的另一起訴訟中被認定有罪,已於今年7月起被監禁。他在14日被從監獄帶出,穿著囚服出席了當日的法庭宣判。

  自2006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時任總理他信以來,支持他信、代表草根力量的“紅衫軍”和反對他信、代表精英階層的“黃衫軍”長期對立,雙方在對方力量執政時都會舉行集會示威。

  乍杜蓬是他信的堅定支持者。反對他信的阿披實和民主黨在2008年年底開始執政後,乍杜蓬在2009年至2010年期間多次參與“紅衫軍”示威遊行併發表講話。

  原標題:泰國“紅衫軍”領導人乍杜蓬因誹謗罪被判12個月監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