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扣新要求 奮進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徐州市考察引發強烈反響(視頻)

2017-12-16 20:35:24|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1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江蘇徐州市考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江蘇徐州市考察時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理解和精準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實際扎紮實實貫徹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緊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新要求,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不斷邁上新臺階。

  總書記的囑託催人奮進,當地幹部群眾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扣新要求,奮進新時代。

  考察第一站,總書記來到了徐工集團重型機械有限公司,他察看裝配車間,坐進起重機駕駛室。設計師朱長建,對當時和總書記交流的情景記憶猶新。

  創新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源泉。總書記指出,必須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抓好自主創新。這些話,讓王民更加堅定了發展的方向。

  落實總書記要求,徐工集團計劃明年,把數控化加工率從59%提高到95%,讓産品覆蓋的國家和地區超過200個。

  要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這次考察,總書記還來到了徐州市賈汪區,他走進馬莊村綜合服務室,叮囑幹部要讓群眾少跑腿;觀看村民的快板節目,他強調鄉村振興,不光看農民口袋裏的票子,還要看農民的精神風貌。

  採煤是馬莊村過去的主要産業,現在,村裏已從單純以煤為生,轉型到文化、旅遊等多種産業共同發展。這兩天王秀英老人一直很興奮,因為她的香包賣給了總書記。

  馬莊村毗鄰潘安湖,這裡曾是採煤塌陷區,現在經過生態修復成為濕地景區。做好資源枯竭地區轉型發展這篇大文章,賈汪區正著手完善規劃。

  “緊扣新時代要求推動改革發展”,這是十九大後首次國內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向大家提出的硬任務,大家表示,要用實幹苦幹,走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時代,走進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時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