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暖心話”

2017-12-16 13:42:46|來源:黨建網|編輯:章文君

  習近平總書記心繫群眾、尊老敬賢、重情重義,多次用溫暖的話語和行動,傳遞鼓舞人心的強大力量。下面帶您回顧一年來總書記説過的一些“暖心話”。

  “我買一個,捧捧場”

  2017年12月12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江蘇徐州馬莊村,看到村民們手工製作的特色香包,連連稱讚“真不錯”“很精緻”。80歲的村民王秀英遞上自己製作的中藥香包,總書記問:“多少錢?我買一個,捧捧場。”“不要錢,送給總書記。”王秀英答道。總書記還是堅持付了30元。

  “你們別站著了,到我邊上坐下”

  2017年11月17日,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現場,習近平高興地同大家熱情握手、親切交談。當準備全體合影的時候,看到93歲的黃旭華和82歲的黃大發兩位道德模範代表年事已高,站在代表們中間,總書記握住他們的手,微笑著問候説:“你們這麼大歲數,身體還不錯。你們別站著了,到我邊上坐下。”

  習近平總書記拉著他們的手,請兩位老人坐到自己身旁來,兩人執意推辭,習近平一再邀請,説:“來!擠擠就行了,就這樣。”

  會見結束後,習近平語重心長對有關部門的同志説,給老道德模範讓座,這是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這就叫人倫常情。

  “中國人民生活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我們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我堅信,中國人民生活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2017年10月25日,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

  給廣大農民吃個“定心丸”

  2017年10月19日上午,習近平參加黨的十九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習近平邊聽邊記,同代表們深入討論。六盤水市盤州市淤泥鄉岩博村黨委書記余留芬發言時説,廣大農民對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30年的政策十分滿意,習近平聽了十分高興,説這是要給廣大農民吃個“定心丸”。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

  ——2017年10月18日,習近平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中指出

  “黨和政府就是為老百姓服務的”

  2017年6月21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山西省忻州市岢嵐縣趙家洼村看望貧困群眾。習近平到特困戶劉福有、曹六仁、王三女家中看望。得知劉福有和自己71歲的妻子、92歲的母親一家3口都有病在身,習近平要求有關負責同志高度重視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曹六仁告訴總書記,特困戶能得到黨和政府這麼多扶助,過去做夢都不敢想。習近平對他説,黨和政府就是為老百姓服務的,讓大家生活越過越好是我們的職責。王三女的丈夫、兒子已經去世,孫子、孫女有殘障,習近平安慰她好好生活,叮囑當地幹部安排好她孫子和孫女的特殊教育。

  “大家要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

  2017年4月19日至21日,習近平在廣西考察。4月19日下午,在北海市鐵山港公用碼頭,總書記同工人們親切交談。習近平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是人心所向,我們要在這個框架下推動大開放大開發,進而推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家要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

  黨和政府一定會持續關心這樣的家庭

  2017年1月24日,習近平來到河北省張家口市,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考察脫貧攻堅工作。習近平先後走進困難群眾徐萬、徐學海、徐海成家看望。

  在徐海成家,徐海成對總書記説,自己一家4口,2016年種植甜菜、馬鈴薯、莜麥的收入,加上農業支持保護補貼和務工收入,共計4.3萬多元,妻子治病和女兒上大學支付3.5萬多元,除去基本生活,家裏沒有多少活錢了。習近平一邊幫他算賬,一邊安慰他,説黨和政府一定會持續關心像他這樣的家庭,讓鄉親們過上越來越好的日子。

  “保證廣大人民群眾吃得放心、安心”

  習近平對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民以食為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關係我國13億多人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須抓得緊而又緊。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建設職業化檢查員隊伍,提高餐飲業品質安全水準,加強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食品安全工作,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保證廣大人民群眾吃得放心、安心。

  “我最牽掛的還是困難群眾”

  新年之際,我最牽掛的還是困難群眾,他們吃得怎麼樣、住得怎麼樣,能不能過好新年、過好春節。我也了解,部分群眾在就業、子女教育、就醫、住房等方面還面臨一些困難,不斷解決好這些問題是黨和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全黨全社會要繼續關心和幫助貧困人口和有困難的群眾,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群眾,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2017年新年前夕,習近平發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賀詞時指出

  “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

  上下同欲者勝。只要我們13億多人民和衷共濟,只要我們黨永遠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我們就一定能夠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2017年新年前夕,習近平發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賀詞時指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