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女性開車將解禁:可開卡車 車牌與男性無異

2017-12-17 12:18:5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聶崢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沙特阿拉伯3個月前宣佈結束女性開車禁令的歷史性決定後,沙特官員本月16日表示,該國女性也將能開卡車及騎摩托車。

  據報道,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今年9月發佈一項政令,表示自2018年6月起將解除女性開車禁令,這也是薩勒曼推動國內改革的一個部分。

  為此,該國交通部門近日也宣佈了禁令解除後上路的新規定細節。沙特交通總署表示,“是的,我們將允許女性騎乘摩托車”以及駕駛卡車,並指王室政令規定,駕駛法律“平等”適用於兩性。

  該國交通總署還稱,女性駕駛的車牌號碼與一般車牌號碼無異。不過,涉及道路交通事故或違反交通法規的女性,將由女性成立及運作的特別中心處理。

  (原標題:沙特女性開車將解禁:可開卡車 車牌與男性無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