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南非

2017-12-18 14:47:4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2月18日電(記者趙熙)12月14日至17日,應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邀請,中組部副部長高選民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南非並作為中共代表出席非國大五十四大。高選民向南非總統、非國大主席祖馬轉交了中共中央致非國大黨代會的賀信。高選民分別會見非國大總書記曼塔謝和南非共産黨第一副總書記馬派拉,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選民還出席了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及中國駐南非使館與南非全國公民組織聯合舉辦的兩場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併發表主旨演講,來自南非政府、政黨、工商界及智庫的共150余名代表出席。

  高選民全面闡釋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義,介紹了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強調中國將致力於不斷鞏固和深化同包括南非在內的非洲國家團結合作,尋求互利共贏,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南非各方祝賀十九大成功召開,盛讚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國的成功之路對非洲很有借鑒意義。

  高選民向南非黨政官員等贈送了英文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和十九大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