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葉篤初:全面從嚴治黨 匯人心聚力量

2017-12-19 16:53:40|來源:央視網|編輯:趙春曉

  

  央視網消息:“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的這一重大論斷,已經像烙印一般深深刻在一位八旬老人的心中,他就是16歲就已經參加地下進步學生活動的、我國著名黨建專家葉篤初。因多次參加黨章修改的文字起草和前期準備工作,在他看來,中國共産黨正是因為勇於自我革新,才能凝聚黨心、民心,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一系列偉大勝利。

  

  84歲的葉篤初老人近一個月來生活中的一項必修課,就是每天給老伴兒講講十九大精神,他説雖然退休了,也要跟得上新時代。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八個字已經足以讓這位老共産黨員動容。回想起70年前的青蔥歲月,1948年,年僅16歲的葉篤初身處淪陷區,共産黨心繫人民的理想情懷讓他看到了進步的力量。如今,這種點燃他生命激情的初心和使命感,不僅沒有改變,而且更加熠熠生輝。

  

  有些東西不可以變,有些卻要隨著時代發展。作為黨建研究的著名專家,葉篤初多次參與黨章修改的起草和準備工作,黨的十九大再次修改黨章,將從嚴治黨進一步發展修改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更是讓這位老人心潮澎湃。

  

  葉篤初説,環顧當今世界,沒有哪個執政黨能像中國共産黨具有這樣的意志和力度,能夠“自己給自己動刀子”,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自我革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