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捍衛英雄榮光 弘揚浩然正氣

2017-12-22 21:27:3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題:捍衛英雄榮光弘揚浩然正氣

  新華社記者羅爭光、羅沙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必定崇尚英雄。

  22日,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首次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最高立法機關用莊嚴行動回應社會各界對捍衛英雄的高度關切,回擊污衊抹黑英雄的歷史虛無主義暗流,將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愛國主義精神、崇尚和捍衛英雄烈士提升到了國家法律的高度,振奮人心。

  眾所週知,一段時間以來,一些人打著“還原歷史”“尋找真相”“重新評價”等幌子,歪曲、否定革命歷史,誣衊、詆毀英烈人物,罔顧事實、混淆是非、惡意解構,將民族英雄、革命先烈污名化,其歪曲歷史、數典忘祖、挑戰正義良知、扭曲價值判斷的做法,遭到公眾的譴責,也引起社會各界的高度警覺。

  “如果喪失對歷史的記憶,我們的心靈就會在黑暗中迷失。”面對暗流,社會各界對立法保護英雄烈士的呼聲不斷高漲。2017年全國“兩會”上,有250多人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一些群眾來信提出,建議通過立法加強英雄烈士保護。

  天地英雄氣,韆鞦尚凜然。

  英雄烈士保護立法將明確英雄烈士的歷史功勳,對保護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做好烈士褒揚和遺屬的撫恤優待等作出規定並規範英雄烈士紀念緬懷的場所和活動,把崇尚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以法律制度形式落到實處。英雄烈士保護立法,將極大推動對英烈精神的弘揚、對紅色基因的傳承,養天地之浩然正氣、弘民族之英勇榮光!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中華民族自古就不缺乏英雄,近代以來為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崇高事業,更是英雄輩出、烈血揮灑。

  今天我們為保護英雄烈士立法,不僅決不允許抹黑英雄烈士、讓歷史變得虛妄,更是要弘揚和傳承英雄烈士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不畏強暴、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百折不撓、堅忍不拔的必勝信念,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凝聚起全體人民的堅強意志和無窮力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