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訪問波蘭 脫歐後仍將加深與波合作

2017-12-22 10:25: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時光):當地時間21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訪問波蘭,出席英波峰會並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舉行了會談。儘管英國正處於脫歐進程中,但雙方希望兩國未來的合作會更加緊密。莫拉維茨基強調,英國仍將是歐洲的一部分,這對波蘭至關重要。

  訪問期間,波蘭國防部長安東尼·馬切萊維奇與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簽署了一項防務政策與安全領域的條約。該條約旨在代替1995年英波簽署的諒解備忘錄以及明確了雙方合作的框架。該框架的內容包括防務、信息交換、技術、培訓與投資、發展軍工合作項目等。

  特雷莎·梅表示,這是英國繼2010年與法國之後,與其它歐盟國家簽署的第二個類似的協議。這證明兩國的雙邊關係非常緊密。歷史合作的紐帶將英國和波蘭聯結在一起,脫歐之後這種關係仍將持續下去,而合作的目的是為了確保兩國未來的繁榮。英國將加強同波蘭及其它歐盟國家的合作以確保共同的價值和利益。

  莫拉維茨基強調,他的政府非常清楚地看到,波蘭和英國之間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行動和共同的合作領域。雖然英國決定退出歐盟,但是依然與歐洲保持著最廣泛的關係。例如在防務政策、金融、經濟合作、學生交流、教育及內部事務等方面。莫拉維茨基認為,在保持多領域合作的情況下,英國脫歐不應該遇到障礙。

  關於近百萬波蘭人在英工作生活的問題,梅表示希望他們能留在英國。她高度評價了生活在英國的波蘭公民和其它歐盟成員的公民,認為他們為英國的發展做出了貢獻。英國正努力與歐盟達成協定以保障來自歐盟的公民在英國的權利。

  對此,莫拉維茨基表示,他希望這百萬波蘭人能回到祖國。波蘭政府將採取鼓勵措施推動這一目標,包括將中小企業的稅率由19%降低至15%,以及對創業公司提供兩年半的加速期。其中,頭半年不需要繳納社保費,之後兩年只繳納很低的費用。

  陪同梅訪問波蘭的包括財政大臣哈蒙德、外交大臣約翰遜、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內政大臣安伯·拉德、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5位核心內閣成員。這是兩國政府首腦的第二次峰會,首次峰會于去年11月在倫敦舉行。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