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火車票預售時間表出爐 除夕票1月17日開搶

2017-12-22 15:11:49|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王瑞芳

  不知不覺,距離2018年春節就剩兩個月的時間了,沒有一點點防備,春運回家的"搶票"時間也快到了,想想就激動!鐵路部門已完成全國鐵路新運行圖編制,全國鐵路旅客列車車票主要幹線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恢復為30天。2018年春運時間從2月1日開始,到3月12日結束。除夕當天的火車票1月17日開始出售,網上、電話、火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等多種渠道均可購票。

  注意購票日期

  工作人員介紹,按照當前互聯網(12306官網和APP)、電話訂票預售期為30天的原則,2018年1月3日可以通過網絡購買春運首日(2018年2月1日)火車票,1月16日可購買2018年情人節當天(2月14日)火車票,1月17日可購買2018年除夕當天(2月15日)火車票,1月18日則可購買2018年正月初一當天(2月16日)火車票。車站窗口以及代售點延後2天開賣。以此類推。

  多種購票渠道

  購票渠道有:互聯網(12306官網和APP)訂票、電話訂票、窗口購票、自動售票機購票,以及代售點購票。12306官網是互聯網訂票的唯一官網,現在有多種移動支付方式,微信支付、支付寶支付,購票更便捷。需要注意的是,12306網站和電話訂票實行不同車站不同起售時間的措施,8:00至18:00期間,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旅客還可以帶著身份證直接去火車站買票,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動售票機都可以買票、取票。

  出行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火車票起售45分鐘後,如果部分搶票網民未及時支付,45分鐘後這些票源將返回票倉。而根據過往的經驗,開車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時鐵路部門也會在開售車票後其他時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點、半點都會有車票放出;開車前48小時和24小時,售票系統往往會放出部分剩餘車票。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