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歐談判進入關鍵階段 英國這個部門卻面臨癱瘓…

2017-12-23 09:42:02|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David Davis)

  海外網12月23日電 在英國與歐盟進入脫歐談判第二階段的情況下,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負責的脫歐事務部被批評管理狀態混亂,其中140個關鍵崗位空缺。英國勞工組織批評該部門“完全無序”,稱其主導著“無力”的脫歐程式。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戴維斯負責的脫歐事務部,有四分之一的崗位目前空缺,無人申請。報道稱,戴維斯主管著一個“完全無序”的部門。

  報道稱,脫歐事務部門人員流失率比其他內閣部門人員流失率都高,幾乎每3個月就有10人離職,而正常運作的英國行政部門通常每12個月才有一輪離職變動。目前,脫歐事務部門總共有143個空缺職位,幾乎每4個職位中就有1個職位空缺,經濟、金融、項目管理職位以及81個政策職位都無人填補。

  一項政府人員調查顯示,脫歐事務部門44%的員工計劃在明年離職,此外該部門每一個季度都有9%人離開,遠高於其他政府部門平均一年才有9%人手離職的比例,這意味著脫歐事務部門的招聘危機將進一步惡化。

  該部門表示,他們已為143個空缺職位提供了經費,將會在接下來的四個月努力填補空缺。

  不少英國官員批評稱,英國與歐盟談判進入關鍵的第二階段時,英國脫歐事務部門卻在一個混亂的狀態下運行著,這將會導致英國在談判問題上癱瘓。

  據早前報道,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2月8日在布魯塞爾進行會面,隨後歐盟與英國宣佈達成脫歐協議,並在愛爾蘭邊界、歐盟在英公民權利等核心議題取得一致,這也標誌著雙方即將開啟第二階段談判。14日,特蕾莎·梅再次啟程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15日,歐盟冬季峰會閉幕。歐盟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Donarld Tusk)表示,峰會上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同意英國“脫歐”談判第一階段取得充分進展,可進入第二階段談判。峰會認為,英歐第一階段“脫歐”談判取得充分進展,未來第二階段“脫歐”談判將聚焦英“脫歐”過渡期和英歐未來關係。

  (原標題:脫歐談判進入關鍵階段 英國這個部門卻面臨癱瘓…)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