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女王發表聖誕致辭 稱讚倫敦曼城團結應對恐襲

2017-12-26 09:30: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當地時間25日,按照傳統,發表了聖誕致辭,讚揚了倫敦和曼徹斯特民眾團結一致應對恐怖襲擊事件。此外,她還感謝了剛剛一起走過70年婚姻道路的菲利普親王給予自己的支持。

  女王在致辭中,首先闡釋了家對於每個人的重要性。她指出,每個人把家當成“溫馨、熟悉和愛的來源地,共享記憶和故事”。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到聖誕大家都會回到自己的家鄉。

  回顧2017年英國經歷過的系列恐襲事件,女王在致辭中表示,倫敦和曼徹斯特展現出了“強大的城市個性”:“今年聖誕,我想到了倫敦和曼徹斯特。在過去一年中面對襲擊時,人們的堅韌性格愈發凸顯……我把那次去醫院的拜訪稱為珍貴的機會,因為那裏的受傷民眾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他們展現了極強的勇氣和抵抗力。”

  此外,女王還感謝了自己的丈夫,菲利普親王給予自己的支持,還稱讚了他“獨特的幽默感”。上個月,女王和親王剛剛度過了兩人結婚70週年的白金婚慶典。女王説:“不知道我出生的時候,有沒有人稱70年為白金婚。那個年代,大多數人無法活到那個年紀。菲利普親王決定退休,他説自己已經做好了屬於他的那份工作。但是我很清楚,他獨特的幽默和支持會一如既往地伴隨著我。我很高興今年與我的家人一同度過聖誕。”

  女王最後表示,無論大家身在何處,今年過得是好是壞,她衷心希望每個人能度過一個平和、快樂的節日。

  今年是伊麗莎白二世第65次發表聖誕致辭。

標簽:英國女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