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實踐者】他為大山裏的人送去了“三甲級”醫療服務

2017-12-26 15:22:23|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李雲程在崇陽縣義診

  央視網消息:2017年3月,李雲程被選派到湖北省崇陽縣人民醫院挂職副院長,開展醫療扶貧工作。

  這個年輕的醫學博士有著眾多的身份和頭銜,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協和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博士,留美訪問學者,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住培導師,國家中文核心期刊臨床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雜誌審稿專家。

  然而,在這些顯赫的身份和頭銜中,李雲程最在意的還是“黨員”身份,“服務大眾、治病救人,扶貧濟困”是他入黨從醫的初心。來崇陽縣人民醫院上班的第一天,李雲程就帶黨徽上班,為每一位患者仔細檢查診斷,制定治療方案。那一天,他接待患者20多人次,並成功為5名患者做了手術治療,一直忙到晚上7點多鐘,午餐吃的是速食麵。

  除了坐診外,李雲程還經常帶隊外出義診、參加學術交流會議。由於假日也很少回家,李雲程的小女兒在電話中稱爸爸是“家裏編外人員”。

  “一年時間太短了,我得抓緊為山區老百姓做點事情。”李雲程解釋説。醫院為李雲程準備的院長辦公室,李雲程一次也沒坐過,診室門口幾十人排隊待診的場景每天都在上演。

  

  李雲程博士

  經過當地人的口口相傳,周邊縣市的患者也慕名而來。赤壁市的一位80多歲的龍姓老人,進餐時不小心將一根近5釐米長的鴨骨卡在食道,4天不能吃飯。經過仔細分析,李雲程當天就為病人實施全麻下食管鏡檢和食管異物取出術,老人終於可以正常進食了。

  在主抓耳鼻喉科醫療業務的過程中,李雲程看到了山區人民看病難的現狀。以往,崇陽縣人民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一些難度較大的手術不能單獨開展,病患者必須轉診到省城大醫院治療。

  李雲程認為最根本的原因還是醫療科技滯後和人才匱乏。他果斷引進低溫等離子技術開展耳鼻咽喉微創手術,先後成功完成286台微創手術。僅此一項,就為山區病患群眾節省醫療費用100多萬元。

  作為湖北省醫學博士服務團團長,李雲程不僅要堅守幕阜山區崇陽縣這塊陣地,還肩負著秦巴山區、武陵山區、大別山區、幕阜山區四個連片特困山區醫療扶貧指揮協調的任務。

  2017年7月,李雲程和18名醫學博士帶著組織的重托從幕阜山區的崇陽縣啟程,拉開了秦巴山區、武陵山區、大別山區、幕阜山區醫療扶貧“長征”序幕。他們為山區人民送醫、送藥,讓山區的村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大城市三甲醫院的醫療服務。 

  從鄂東南的幕阜山區到鄂東北的大別山區、從鄂西北的秦巴山區到鄂西南的武陵山區,23天裏,李雲程率領18名年輕的醫學博士穿越了荊楚大地的22個縣市,行程3500多公里。23天他們為山區群眾義診3000多人次,為山區患者解決各類疑難病例80多人次,為山區醫務工作者作學術報告50多場次,讓醫療資源匱乏的山區群眾真正享受到先進醫療技術帶來的優質醫療服務。(文/金勳亞 蔡亞君 線索來源/中共崇陽縣委組織部 中共崇陽縣委宣傳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