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定了!普京最大政敵被禁止參加俄總統選舉

2017-12-26 09:15:3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普京最大政敵被禁止參加俄總統選舉

  據美聯社消息,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禁止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Navalny)參加201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

  

  被視為現任總統普京最大政敵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4日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提交了參選2018總統選舉的申請,納瓦尼表示“沒有我們參加的選舉,根本不能算是選舉”,稱自己已得到15000個提名,並揚言“一定會戰勝普京,在選舉中勝出”。但中央選舉委員會指出,納瓦尼因有犯罪記錄,並不符合參選資格。

  2.美國宣佈砍掉聯合國2.85億美元預算 稱別再利用其慷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當地時間週日(24日)宣佈,將對聯合國兩年期運營預算進行“歷史性刪減”。

  

  該計劃要求將聯合國2018至2019財年運營預算砍掉2.85億美元。黑莉表示,“聯合國的效率低下和超支問題眾所週知。我們將不會再讓美國人民的慷慨被利用,或任其繼續氾濫。”此前,特朗普曾威脅稱,聯合國要求美國撤回耶路撒冷決定的議案中,將對投贊成票的國家切斷資金援助。

  3.日本“最後一刻”決定向教科文組織繳會費

  據日本媒體25日報道,日本政府在“最後一刻”決定繼續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繳納會費。這是南京大屠殺檔案入選UNESCO “世界記憶名錄”後,日本連續第二年拖到年底才繳納當年的會費。

  

  日本政府此前宣佈拒絕向UNESCO繳納本年度會費,並要求UNESCO進行改革。由於UNESCO“採取了改善措施”,因此在今年年底前日本將繳納會費,共計39.6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29億元)。

  4.利比亞宣佈明年9月底前舉行大選

  利比亞最高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伊馬德·薩耶赫24日在的黎波裏説,利比亞總統和議會選舉將於2018年9月30日之前舉行。

  薩耶赫表示,根據聯合國為解決利比亞問題提出的“三步走”行動計劃,所有利比亞人都能競選總統,包括卡紮菲政權的支持者和官員。“不過總統候選人需要滿足什麼樣的條件,目前相關法律還沒有出臺,我們正在等待相關法律被通過。” 

  5.阿富汗國家情報局附近發生爆炸 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

  據外媒報道,阿富汗官員稱,當地時間本月25日,在該國首都喀布爾情報局辦公室附近發生的一起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

  據報道,此次事件係自殺式炸彈襲擊,發生在位於喀布爾的阿富汗國家情報局入口處。目前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佈對此次事件負責。

  來源:央視新聞 海外網 澎湃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