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北京世園會籌備進展順利 50余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

2017-12-26 15:51: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館效果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舉行了2019北京世園會新聞發佈會。目前,園區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國內外招展已全面展開,已有50余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准,國際展覽局認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後時隔20年A1類世園會再次來到中國。

  2017年是北京世園會的全面建設年,據北京市副市長盧彥介紹,目前,園區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已全面展開,有25個建設單位、4000余人的建設隊伍正在緊鑼密鼓地加緊施工。盧彥説:“目前,世園會園區總體規劃和圍欄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已經全面完成,專項規劃設計全面穩定,國內國際展園全部平整完畢,30余個國家及國內各省市區已經完成踏勘選址。園區公共景觀建設整體框架基本成形,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世園酒店等核心建築實現結構封頂,園區基礎設施隱蔽工程全面完成,興延高速、世園大道、百康路等週邊配套設施建設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

國際館-鳥瞰圖

  世園會的國內外招展也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截至12月25日,俄羅斯、德國、韓國、印度、坦桑尼亞、烏拉圭、上海合作組織、非盟等51個國家和4個政府間國際組織已書面確認參展,其中中美洲國家已確認聯合參展。此外,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等10個專業類國際組織也已書面確認參展。英國、荷蘭、比利時、日本等31個國家明確表示將參加北京世園會,目前正在履行國內確認程式,其中14個國家已選定地塊並開始展園設計工作。談到下一步國際招展的情況,2019北京世園會政府總代表王錦珍表示:“第一,我們將繼續跟蹤有關還沒有確認國家(的)這項工作,通過拜會駐華使館,派出招展團組、舉辦國際路演的方式來做這方面工作。第二,對由於各種原因,現在目前為止無法給予官方確認的國家,我們建議他們先邀請有關的行業組織、商務協會以及公司先組織以非官方的身份來參展。等一旦時機成熟以後的話,他們可以馬上轉成官方的參展。”

  今年4月,組委會也向全國31個省區市和港澳臺地區引發了《關於參加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的通知》和參展邀請函。國內各省份高度重視,積極響應。中國花卉協會會長江澤慧介紹説:“11月初和12月中旬,分別組織召開北京世園會中華園藝展示區展園設計方案評審會議,由花卉園藝等領域的專家,對29個省市區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展園設計方案進行了評審;台灣地區招展工作正在有序推行。”

  據了解,2019北京世園會將於2019年4月29日舉辦至2019年10月7日,會期162天。“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為本次世園會的主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