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首份年終報告關鍵詞:反毒品、反腐等入選

2017-12-27 09:31:1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馬尼拉12月27日電 (記者 關向東)菲律賓總統府26日公佈杜特爾特總統任期的第一個滿一年的年終報告。這份長達63頁報告,強調杜特爾特政府致力於消除毒品、犯罪和腐敗;努力減少貧困人口;為經濟穩定發展鋪平道路,制定重要改革,使得經濟的增長可持續和包容。

  菲總統府表示,由於杜特爾特總統的果斷領導,各政府機構之間的密切合作,政府在過去12個月裏制定了許多優先事項,杜特爾特政府在2017年的第一個任期內取得了很大成就。

  首份年度報告首先重點介紹了菲政府在根除毒品上的努力。

  報告顯示,菲執法機構在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11月27日期間,成功實施了79193項反非法毒品行動,118287名吸毒人員被捕。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26日,有130多萬名毒品犯罪嫌疑人自首。截至2017年11月27日,約有4747個鎮被宣佈為無毒鎮。

  菲總統府援引了調查公司Pulse Asia和社會氣象站的調查結果顯示,杜特爾特在競選時提出的禁毒綱領,在實施中獲得了公眾的強烈支持。

  為了兌現競選時的承諾,杜特爾特政府還大力打擊腐敗。其中,僅菲律賓國家警察,今年就解雇了涉毒品指控的375名警察。

  為了消除腐敗,杜特爾特發起了公民投訴熱線888,該熱線接到的電話中有87%都已解決。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3.1萬份投訴中,約有2.7萬份被轉交給相關機構。

  菲反腐運動的另一個亮點是杜特爾特創立了總統反腐委員會。菲政府要求各機構信息公開、透明“陽光行政”(FOI),已有217個政府機構參與了該項目,已接收2635個公眾信息資詢。

  報告還列舉了一年來菲律賓政府各項工作:

  外交部表示,其促進總統外訪,為菲律賓吸引了境外各項承諾,並改善了菲律賓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通信技術部表示,6月12日啟動了免費WiFi EDSA計劃,構建環繞呂宋島安全網絡基礎設施。

  勞動就業部門委員會表示,批准提高了首都的國內工人最低工資,大約有12.5萬工人受益。

  政府還推出了各種項目幫助海外菲勞,如建立一個一站式的服務中心,並推出OFW海外就業證明。

  公共工程和高速公路部表示,各種道路和橋梁的建設,緩解了交通擁堵。

  菲總統府表示,2018年財政預算案和稅收改革方案已獲批,這將有利於加大現代化基礎設施建設和人力資本的投資,預計未來一年菲律賓的社會經濟增長將會更加強勁。政府將採取各種措施實施《菲律賓2017 - 2022年發展計劃》,該計劃涵蓋了杜特爾特總統的社會經濟議程和戰略基礎設施建設構想。

  (原標題: 綜述:杜特爾特首份年終報告關鍵詞:反毒品、反腐敗、改革、基礎設施建設)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