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蕾莎·梅施政遭牽制 英國脫歐談判或陷拉鋸戰

2017-12-28 08:27:10|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2月28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英國與歐盟自展開脫歐談判以來,進度停滯不前,直至年底歐盟峰會召開前夕才取得突破,就分手費、愛爾蘭邊界及居英歐盟公民權益這三大關鍵議題達成共識,得以在2018年步入第二階段談判。

  報道稱,不過,若因此認為脫歐談判就此步進康莊大道,未免過分樂觀。在英國陷於弱勢的特蕾莎·梅,施政處處受制,脫歐磋商過程將無可避免陷入漫長拉鋸戰,若黨友集體倒戈,特蕾莎·梅不排除要宣佈提早大選。

  據悉,英國保守黨內的硬脫歐和軟脫歐陣營壁壘分明,隨著2019年3月脫歐期限逼近,分歧只會愈演愈烈,意見相左的閣員可能選擇辭職,令特蕾莎·梅陷入管治危機。

  而在談判桌上,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和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互不相讓,即使在細節上亦堅守立場,談判進度必然被拖慢。

  報道指出,英國陷入如斯政治困局,原因之一是特蕾莎·梅錯判形勢,提前在今年舉行大選,最終“玩火自焚”,變成少數派政府,為爭取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支持,無奈處處退讓。

  此外,英國保守黨內出現青黃不接情況,年輕黨員認為部分老一輩議員抱殘守缺,卻不肯退下火線,不滿情緒日增,使保守黨更難團結。

  原標題:特蕾莎·梅施政遭牽制 英國脫歐談判或陷拉鋸戰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