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自衛隊一架直升機墜毀在民宅 首相安倍道歉(圖)
2018-02-06 11:10:1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206110800

事故現場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2月6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6日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就5日一架陸上自衛隊直升機墜毀在佐賀縣住宅一事道歉。他表示,政府將全力徹底追查原因,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安倍首相表示,本應保護國民生命及安定生活的自衛隊,卻對居民的安全産生了威脅,造成了重大傷害,他表示極其遺憾。安倍首相稱:“作為自衛隊的最高指揮官,我表示誠摯的歉意和慰問。”

  當地時間2月5日下午4時43分左右,日本陸上自衛隊的一架AH64D戰鬥直升機墜毀。機上有兩名人員,其中一名已經確認死亡,另一名于6日上午找到,生死不明。

  事故發生時,直升機墜毀在一處住宅上,正在家中的小學5年級女生和祖母聽到巨響後逃了出來,女生膝蓋受到輕傷。女生的父母外出工作,哥哥正在學校,沒有遇到危險。

  由於直升機的燃料洩露,現場發生大火,持續燃燒了約4小時。目前,日本陸上自衛隊等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事故詳情。(李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