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東京一小學要求穿“阿瑪尼”牌校服 一套價格近5000元
2018-02-09 16:37:13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ObL7-fyrkuxs6698343

“阿瑪尼”設計的高價校服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共同社2月9日報道,日本東京都中央區教育委員會透露,位於銀座的中央區立泰明小學決定從今年春季起採用意大利高檔品牌“阿瑪尼”設計的高價校服,一些家長已向該教育委員會投訴,稱“負擔過重”。據悉,新校服加上帽子、包等,一套價格超過了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600元)。

  東京都中央區教委稱,校長于去年夏天傳達了希望變更校服的意向。區教委要求其與家長和當地居民進行充分協商,但後來收到5份家長投訴稱“為什麼是阿瑪尼”、“沒有進行充分解釋”等。

  據悉,校長此前向區教委解釋稱:“我希望製作作為‘銀座的學校’的標準服裝,於是擺放了各家百貨店,但最終由阿瑪尼接手此事。”

  此事已經在日本社會引起熱議,8日的國會也提及這一話題。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財務相麻生太郎答辯稱:“坦率地説很貴。只要有一個人買不了就很難辦。”

  文部科學相林芳正在被問及對學校校服費用等的看法時,稱“將進行討論,措施可能包括發通知要求學校不要給家長過重負擔等”。

  據泰明小學網頁介紹,該校于1878年創立,作家島崎藤村等曾在此就讀。此外網頁上還有以校長名義發佈的文件,稱:“考慮到今後的學校而作出了決斷。將虛心接受有關解釋不足的批評,今後會認真進行解釋。”(李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