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將要求中國等亞洲六國長期赴日人員出示無結核病證明
2018-02-28 11:12:36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2月28日報道,由於在日本的外國結核病患者增多,日本厚生勞動省將對中國、菲律賓等結核病患者較多的6個亞洲國家採取措施,要求這些國家的入境者提前接受結核病檢查。

  日本厚生勞動省稱,日本國內結核病患者呈現逐年減少的趨勢,但進入日本的外國人患者卻越來越多。

  由於日本法律規定,外國結核病患者不能入境日本,但一些外國人在感染後未能發現,入境日本後才發病並確診,這樣的病例不在少數。因此,日本厚生勞動者決定,要求來自結核病患者較多國家的外國人提前體檢。

  報道稱,對象國為中國、菲律賓等6個亞洲國家。如果這些國家的人員計劃在日本滯留90天以上,就需要在入境前在日本政府指定的醫療機構接受檢查,證明自己沒有結核病或者結核病已經治愈,這樣才可以獲得簽證。

  由於頒發簽證首次與結核病檢查掛鉤,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後將與對象國進行談判,獲得雙方一致同意後,按計劃實施。(李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