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特朗普:美“愚蠢”援助巴基斯坦15年 僅收穫“欺騙”

2018-01-02 08:56:31|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范琪妍

  1.特朗普:美“愚蠢”援助巴基斯坦15年 僅收穫“欺騙”

  “過去15年,美國愚蠢地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超過330億美元援助,而他們給我們的只有謊言和欺騙,把我們的領導人當成傻瓜。”當地時間1日上午,美國總統特朗普發了他2018年的第一條推特,言辭犀利地將矛頭直指巴基斯坦政府,“他們為我們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的庇護所,(在反恐問題上)幾乎沒有什麼幫助。不能再這麼下去了!”

  

  近幾個月來,隨著美巴關係不斷惡化,美國一再警告並威脅削減對巴基斯坦援助,美國《紐約時報》去年12月30日報道稱,因不滿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的作為,特朗普正在考慮掐斷對巴2.55億美元反恐資金援助。巴外交部發言人費薩爾12月30日表示,“如果美國想要掐斷資金援助,我們會大聲回答‘悉聽尊便’,我們不在乎,我們不需要美國的資金援助。”

 

  2.伊朗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 已致至少12人死亡

  上周伊朗國內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抗議浪潮在12月31日仍在繼續蔓延。根據各方消息,截至昨夜至少有12人死亡、500人被捕,該國被認為面臨近10年來最嚴重危機。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于2017年12月31日晚間首次公開回應這場抗議活動。魯哈尼稱伊朗是個自由的國家,民眾有權就社會議題發出聲音,但不應破壞公共財産,不得非法集會,製造騷亂者將面臨嚴懲。

 

  3.以總理否認以色列是伊朗遊行示威背後推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日否認以色列是伊朗遊行示威背後的一個推手。內塔尼亞胡在其“臉書”賬號上説,指責以色列牽涉到伊朗的遊行示威活動“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是可笑的”。

  據以色列媒體1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在一個會議上指責美國和以色列煽動伊朗的遊行示威。

 

  4.韓國對朝鮮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表示歡迎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月1日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發表新年賀詞時就改善南北關係必要性、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的表態表示歡迎。

  

  資料圖片:韓國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韓聯社)

  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青瓦臺的一貫立場是,只要是有關南北關係恢復和朝鮮半島和平的問題,韓方有意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朝鮮展開對話。

 

  5.俄從今年起開始編制腐敗官員名冊 可公開查閱

  為加大反腐力度,俄羅斯從1月1日起編制腐敗官員名冊,因腐敗問題被解職的聯邦國家公務員將被列入統一名冊,其信息保留5年,國家機關在招錄人員時可以使用名冊中的信息。

  根據該法,今後,俄在國家公務員人事工作中引進國家信息系統,收錄因腐敗被解職的官員信息,可以公開查閱。如果相關腐敗案件被法院撤銷,或被列入名冊的官員死亡,或信息收錄時間超過5年,相關官員的信息可以從名冊中刪除。

  來源:新華社 環球網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