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規劃新時代中非合作藍圖

2018-01-02 17:25: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今年將在中國舉辦。中非領導人再次聚首北京,將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計,規劃新時代中非合作藍圖,在更高水準上實現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南非總統祖馬互致賀電,熱烈慶祝中南建交20週年。習主席在賀電中宣佈,中方將於2018年在中國舉辦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對此,耿爽表示:“中國和南非是中非合作論壇現任共同主席國。2015年習近平主席同南非總統祖馬共同主持召開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取得圓滿成功。2018年新一屆論壇會議將在中國舉行。南非和許多非洲國家普遍希望將2018年論壇會議升格為峰會。根據論壇非方成員的強烈願望,著眼于中非關係發展的現實需要,中方決定2018年在中國舉辦論壇峰會。”

  耿爽介紹説,經過17年的發展,中非合作論壇已經成為中非開展集體對話的重要平臺和進行務實合作的有效機制,成為引領國際對非合作的一面旗幟。中非領導人再次聚首北京,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計,規劃新時代中非合作藍圖,出臺引領中非合作發展的重大舉措,推進中非各領域交流合作,有利於深化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更高水準上實現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也有利於促進南南合作和全球夥伴關係發展,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注入正能量。耿爽説:“中方願本著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同論壇非方成員一道,共同做好論壇峰會籌備工作。相信在中非雙方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論壇峰會必將成為一次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歷史性盛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