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領航新征程】傳習所來了“輕騎兵”

2018-01-02 10:38:42|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谷士欣

  2017年12月27日,在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坦途鎮傳習所,吉林省曲藝團有限責任公司國家一級演員王大海正在為農民表演京東大鼓《傳習所開在咱身邊》,節目通過一對父子前往新時代傳習所路上的對話,再現了廣大群眾在新時代傳習所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火熱場面。

  2017年11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回信,指示大力弘揚“紅色文藝輕騎兵”精神,吉林省委宣傳部迅速下發《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的通知》,組建了省、市、縣、鄉四級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並與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相結合,與脫貧攻堅相結合,與吉林新一輪振興相結合。從2017年12月8日開始,陸續深入到農村、社區、學校、軍營等單位的傳習所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到2017年12月31日,吉林省、市、縣三級各類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已經赴基層開展文化活動近百場,為上萬名群眾送去文化大餐,進一步豐富城鄉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傳遞黨的十九大精神,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

  此次赴坦途鎮的“輕騎兵”隊伍由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文化廳、吉林省文聯組織,吉林省委宣傳部公共文化服務處處長趙志強説,請來的都是吉林省一級演員,是專業的名人。吉林省曲藝團的快板節目《好人的力量》、鎮賚縣晚霞舞蹈隊表演的壓軸舞蹈《我們的中國夢》等大量節目,贏得觀眾掌聲陣陣。坦途鎮紅崗村村民王小偉説:“藝術家們的演出太精彩了,不少以前都是只能在電視裏看到,現在這麼近距離給我們表演真是太好了,我們看得高興,還學習到了黨的十九大精神。”

  如何讓“輕騎兵”小分隊的演出與十九大有機結合,讓群眾喜聞樂見?在演出結束後召開的吉林省文藝小分隊文化服務座談會上,藝術家與村民代表、鄉村文藝骨幹進行了交流,徵求了基層對省裏送文化、種文化的需求及建議。藝術家還對農民的藝術創作、舞蹈表演、聲樂演唱等進行了輔導,現場建立結對幫扶。隨後省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走進了坦途村王齊的電商服務站及董明海、宋佔友等貧困戶家中,為他們表演了二人轉、快板等精彩的節目,讓貧困群眾坐在炕頭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欣賞名家的文藝表演。

  獨唱青年演員蕾蕾説,黨的十九大結束後,她已是第七次來基層演出。通過演出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個人業務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

  吉林省文化廳副廳長蘇威説,吉林省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小分隊,就是要學習草原上的紅色文藝戰士,時刻牢記文藝工作者的使命。人民需要藝術,藝術也需要人民,藝術家只有深入群眾中,才能汲取營養,在送文化送溫暖送快樂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農民感覺很幸福,演員就有獲得感。(經濟日報記者 李己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