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拯救無票汪 火車票要這樣搶

2018-01-03 14:29:32|來源:新華網|編輯:石香雲

  元旦過了,春節還會遠嗎?

  雖然因為傳統曆法中的“閏月”演算法,2017雞年超長待“雞”,但狗年春節回家的火車票再不搶就真的晚了。

  你可能太忙,可能還不知道居然今天就是春運售票首日!

  

  閒言少敘,先收下這份春運購票日曆。

  

  看不懂?沒關係,先在手機上為以下幾個關鍵時間點設個鬧鐘吧。

  2018年春運自2月1日開始,3月12日結束。

  網絡、電話預售期為30天,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28天。因此,如果你打算通過網絡和電話方式購票,那麼…

  今天你就可購買春運第一天(2月1日)的火車票了;

  1月17日可購買除夕(2月15日)當天回家的火車票;

  1月23日可購買大年初六(2月21日)的回程火車票。

  搶票5大時間點

  1、8:00—18:00每個整點和半點

  鐵路12306網站和電話訂票實行不同車站不同起售時間的措施,8:00至18:00期間,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

  2、起售後30分鐘

  火車票搶到後若未及時支付,30分鐘後這些票源將返回票倉。

  3、晚上10點到11點

  根據退票規律,一般在晚上10點到11點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時段,這時多刷新幾次也許會有意外收穫。

  4、開車前15天

  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續費,因此這個時間節點是退票高潮,也是撿漏良機。

  5、開車前的24小時

  一般情況下,車站會預留少量車票在開車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區段限售的車票,在開車前24小時解除限制,剩餘車票放出。

  搶票終極5大招

  搶票最佳時間已過還沒搶到回家的火車票?幾個絕招拯救你!

  1、跳站買票更容易

  短途車票不好買,可嘗試買長途車票,這樣肯定會損失部分車票錢,但順利回家大過天!

  2、留意加開的臨時列車

  臨客車票不受預售期限制,一旦確定開行就會發公告並第一時間放票。留意這些公告會增加搶票機會。

  3、嘗試撥打其他城市訂票電話

  如果訂票電話總是佔線,可嘗試加撥其他城市訂票電話(當地區號+95105105),電話訂票可在異地訂、取車票。當天12點前預訂的,訂單保留到次日12點;當日12點後預訂的,訂單保留至次日24點。

  4、利用自動刷新功能鎖定座席

  在12306官網“車票預訂”頁面,右側查詢按鈕下有個“開啟自助查詢”選項,選擇後自動提交座席。一次最多可選5名乘客,選擇對應的時間與座席後,系統每間隔5秒自動刷新車次座席情況,查找對應的座席後,系統會自動鎖定座席,輸入驗證碼即自動提交訂單。

  5、接續換乘

  在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當遇到出發地和目的地之間的列車無票或沒有直接到達的列車時,旅客可選擇“接續換乘”功能,售票系統將向旅客展示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余票情況,如果選擇購買,可以一次完成兩段行程車票的支付。

  友情提示:還沒辦理“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服務的親們,在購票前趕緊先去辦了,春運回家的積分別浪費了!積分攢夠了,不但能兌換自己的車票(鐵路部門指定車次),還能給你的受讓人兌換車票呢!

  (原標題:拯救無票汪,狗年回家過年Let’s go!)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