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鄉村振興戰略繪製“三農”發展新藍圖

2018-01-03 10:51:29|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剛剛閉幕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矛盾的必然要求,是我們黨“三農”工作一系列方針政策的繼承和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這將為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譜寫出怎樣的新篇章呢?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經濟研究部部長葉興慶表示:“這次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首次全面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三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未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新時代的農業農村工作的行動指南。”

  如何將這一行動指南貫徹到鄉村振興的具體實踐中?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用八個“堅持”,進行了詳細闡述。

  

  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宋洪遠説:“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這是我們黨中央深刻把握我國農情國情,著眼于黨和國家事業全局,著眼于‘兩個一百年’目標導向和補齊農業農村發展短板這個問題導向,提出來的一個戰略部署安排。”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明確目標任務:到2020年,鄉村振興取得重要進展,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鄉村振興取得決定性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基本實現;到2050年,鄉村全面振興,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全面實現。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韓俊強調:“沒有農業、農村的現代化,沒有農民的現代化,國家的現代化是不完整的。所以説一定要在鄉村振興方面有更明確的目標,要有更加有力度的政策。”

  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這給廣大農業工作者和億萬農民發出了動員令。

  

  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鄉村振興戰略描繪的一項項具體目標和舉措,正在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譜寫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新篇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