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特朗普説他的核按鈕比金正恩更大更有威力 中方這麼回應!

2018-01-04 08:42:22|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范琪妍

  1.特朗普回應金正恩稱也有一個核按鈕且更大更具威力 中方:莫相互叫板

  作為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年賀辭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特”表示,我也有一個核按鈕,比金正恩的大得多,威力強得多。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朝鮮半島局勢複雜敏感,希望所有有關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多説有利於促進局勢緩和的話,多做有利於推動儘早恢復和談的事。

  耿爽表示,半島核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核心是朝美矛盾。朝鮮和美國是半島核問題的直接當事方,我們希望雙方能儘早恢復對話,建立互信,而不是相互逞強、相互叫板。

  我們希望所有有關各方都能抓住半島局勢的積極動向,相向而行,共同為早日將半島核問題重新拉回到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作出努力。

 

  2.普京所屬政黨推出宣傳片被指"違法",短片隨即下架

  據《歐洲時報》報道,普京所屬的統一俄羅斯黨日前推出一個短片,片中一名小女孩與俄羅斯民間故事中帶來新年祝福和禮物的“嚴寒老人”坐在沙發上,細數政府的政績,接著電視出現普京宣佈參選總統的畫面,小女孩向“嚴寒老人”許願,希望讓普京當選。

  

  該短片推出後在網絡上引發爭議,有網友甚至批評短片“利用小孩”,“很丟臉”。短片也被另一位總統參選人,俄美女主持人兼社交名媛克索布恰克檢舉,克索布恰克認為短片觸犯法律。根據法規,俄選舉活動不得直接或間接利用未成年人從事競選宣傳。

  統一俄羅斯黨隨後澄清,指這次沒有推出自家候選人,不是競選主體,所以短片不是競選宣傳片,只是“訊息量有點過大”,可能會引起不同詮釋,所以決定將短片從官方Youtube頻道移除。

 

  3.巴勒斯坦:耶路撒冷不是用來交易的,無論是給黃金還是白銀

  對美國企圖以切斷對巴勒斯坦資金援助為手段迫使巴方重返談判桌的行為,巴方3日予以譴責,強調耶路撒冷不能用於交易。

  

  此前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推文説,“我們每年給巴勒斯坦人數億美元,卻得不到他們的感激和尊重”,“巴勒斯坦人甚至不願意與以色列人進行和談……要是巴勒斯坦人不願進行和談,那我們將來為什麼還要向他們支付大筆的錢?”對此,巴總統府發言人納比勒·阿布·魯代納3日發表新聞公報説:“耶路撒冷及其聖所不是用來出售的,無論是給黃金還是白銀。”

 

  4.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2017伊朗"騷亂"事件已平息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總指揮官穆罕默德·阿裏·賈法裏(Mohammad Ali Jafari)當地時間1月3日宣佈,伊朗國內自2017年12月28日爆發的“騷亂”已經平息,遊行示威者沒有得到任何結果。穆罕默德·阿裏·賈法裏表示,伊朗國內的抗議人數很少,且整個伊朗境內的抗議人數不超過15000人。他還指責了美國、以色列和沙特等國唆使“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入境伊朗的做法。

  據報道,在伊朗國內發生了持續6天的抗議活動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向3個省份派遣軍隊,鎮壓了反政府的騷亂,並防止發生新的騷亂。

 

  5.赤道幾內亞挫敗政變圖謀:外籍雇傭兵意圖攻擊總統

  赤道幾內亞國家安全部3日發佈公告説,政府已挫敗一起由某些激進的反對黨人員策劃、外籍雇傭兵實施的政變圖謀。上月24日,有雇傭兵滲透至赤幾城市蒙戈莫、首都馬拉博、經濟中心巴塔等地,意圖攻擊當時正在家鄉蒙戈莫過節的赤幾總統奧比昂。這些士兵受雇于赤幾部分激進的反對黨人員,並得到某些境外勢力的支持,赤幾政府已聯合喀麥隆安全部門開展行動,抓捕了大部分涉案人員。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環球時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