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韓美總統通話,冬奧期間是否軍演,他倆定了!

2018-01-05 09:04:01|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范琪妍

  1.韓美總統通話 商定冬奧期間不軍演

  當地時間4日晚22時(北京時間21時)左右,韓國總統文在寅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雙方商定在平昌冬奧會期間,韓美不會進行軍演。此舉被視為是對朝鮮近期宣佈有意派團赴韓參加冬奧會以及修復朝韓板門店對話渠道作出的回應。

  

  中方曾多次呼籲半島有關各方“雙暫停”,即美韓暫停軍事演習,朝鮮暫停導彈發射等以便緩和緊張氣氛,為各方展開對話創造條件。

 

  2.特朗普:若不是我堅定對抗朝鮮,韓朝有可能對話麼?

  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通過推特表示,朝韓對話是個好事。不過,特朗普同時認為,朝韓實現對話也有自己的功勞。“失敗的專家們,如果不是我堅定、強烈的意願利用‘一切可能’對抗朝鮮,現在真的會有人相信朝韓之間會進行對話嗎?”特朗普在推特上説。

  

  此前,特朗普並不看好朝韓之間的接觸。對於朝韓釋放出的積極信息,特朗普2日在推特中稱,“制裁和‘其他’一些施壓措施正在開始對朝鮮産生重大影響,他(金正恩)現在首次希望和韓國會談,也許這是個好消息,也許並不是——我們走著看吧!”

 

  3.安倍新年記者會呼籲加快修憲討論 提出具體方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4日出席新年首場記者會,表示打算儘快實現由國會提議修改憲法。安倍表示,“今年將向國民切實提出《憲法》應有的形態,使其成為進一步深化修憲討論的一年”。他還呼籲在野黨提出具體的修憲方案,並表示“各黨提出具體方案,在眾參兩院憲法審查會上展開積極討論,可加深國民的理解”。

  

 

  4.俄一鞋廠起火 7名中國人遇難

  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4日,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州的一個鞋廠庫房發生火災,造成10人喪生。死者包括7名中國人,另有1名中國人受輕傷。報道稱,跟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佈的數據,起火區域在2000平方米之內,鞋製品及其原料燃燒釋放出大量有毒氣體。

  

 

  5.印度一載338人航班正副駕駛高空掐架 致飛機無人駕駛

  印度最大的民用航空公司捷特航空日前發生一起鬧劇:一架由倫敦飛往孟買的波音777飛機起飛後不久,兩名飛行員就在駕駛艙內發生了衝突,男副駕駛扇了女機長耳光,然後兩人就在駕駛艙發生激烈打鬥,最後女機長哭著離開駕駛艙。好在最後這個搭載324名乘客和14名機組人員的航班安全抵達了目的地。

  由於兩人先後離開駕駛艙,導致飛機一度無人駕駛,嚴重影響飛安,捷特航空已要兩人暫時停飛,進行相關調查。印度民航總局局長布拉(B S Bhullar)指出,這起事件“問題嚴重”,已暫時吊銷男性副駕駛執照,啟動了全案調查程式。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環球時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