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年開訓!為了打贏,他們使出渾身解數

2018-01-05 16:26:01|來源:中國軍網|編輯:谷士欣

  

  新年開訓,陸軍某合成旅冰天雪地組織“紅藍對抗”;海軍某潛艇支隊大洋深處上演“生死搏殺”;空軍某航空兵旅戈壁上空打響“自由空戰”;火箭軍某導彈旅千里布陣錘鍊“全域劍法”;戰略支援部隊某部複雜環境演練通信保障;武警新疆總隊天山南北展開野營拉練……請關注今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的詳細報道——

  

  雪野出擊 田果攝(資料圖)

  陸軍某合成旅——

  冰天雪地組織“紅藍對抗”

  解放軍報瀋陽1月4日電 葉洪林、特約記者海洋報道:“坦克群縱深前突,步兵班火力掩護工兵小組爆破除障……”1月4日,雪野之上,寒風勁吹,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以合成營戰術對抗演練打響新年開訓第一槍。

  開訓不預熱,開場即戰鬥。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裝甲、通信、步兵、工兵、偵察等各兵種協同聯動、攜手攻防,數十種緊急情況輪番上演,凶險“敵”情逼得分隊指揮員使出渾身解數。

  “實戰化訓練是一場‘寂寞的長跑’,但絕不是‘慢跑’。”該旅旅長黃慶利告訴記者,以往為了“開局好、起步穩”,新年度訓練往往有“慢熱”傾向。習主席在中央軍委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上發佈的訓令,為部隊加快實戰化訓練步伐注入強大動力。他們開訓就組織合成營戰術對抗演練,就是要讓官兵從新年起步就繃緊練兵打仗這根弦。

  一路硝煙,“敵”情不斷。紅方偵察小組傳回情報:坐標××發現“敵”通信基地。紅方參謀紀賀彭一邊聯繫無人機小組確認目標,一邊計算裝甲分隊攻擊路線。少頃,一份完整的戰術方案迅速出爐。

  戰場上的鬥智鬥勇讓對抗逐漸進入白熱化。記者了解到,此次戰術對抗演練,4個合成營互為對手、兩兩角力,強化指揮協同、聯合作戰思維,營級指揮自主性和戰場臨機處置能力得到錘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