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移民組織重啟包機協助利比亞移民自願返回家園

2018-01-05 18:36:1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月5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國際移民組織表示,國際移民組織利比亞特派團日前完成了今年的首次包機直航,協助142名難民從利比亞返回岡比亞。2017年,這一方案使近2萬名生活在利比亞的第三國公民返回家園。

  國際移民組織3日表示,該組織在利比亞的特派團繼續通過包機將利比亞境內被拘留的弱勢移民群體送回家園,包括約180名尼日利亞人,這些人將被送往該國最大城市拉各斯(Lagos)。

  國際移民組織的移民跟蹤系統已經識別了43萬多名生活在利比亞的移民,主要在的黎波裏、米蘇拉塔(Misrata)、阿爾馬布(Almargeb)地區。該系統估計該國約有70萬至100萬移民。

  國際移民組織去年10月初加大了對利比亞有意回返移民的援助,大約1萬多名移民返回了家園,主要集中在尼日利亞、岡比亞、幾內亞和馬裡。該組織于去年12月29日完成當年最後一次包機,將一些尼日利亞移民運送回國。國際移民組織表示,所有被運送回國的移民都是在自願的前提下返回家園的。

  原標題:國際移民組織重啟包機協助利比亞移民自願返回家園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