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的二手房和幾百萬存款或全被凍結

2018-01-08 11:15:31|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樸槿惠

  海外網1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地方檢察廳8日向法院提出訴前財産保全申請,要求凍結樸槿惠財産。4日,樸槿惠因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36.5億韓元(約合2200萬元人民幣)賄賂,被韓國檢方追加起訴。韓媒稱,檢方申請凍結財産,是為應對樸槿惠被判有罪做好準備。

  韓聯社稱,若法院批准,樸槿惠的全部財産或將在案件判決之前被凍結。屆時樸槿惠將無法變賣或轉讓財産。存款等動産將被凍結,而房産將被禁止用於出售、捐贈、轉租等。

  

  樸槿惠位於三成洞的舊宅,現已出售

  樸槿惠名下資産有多少?韓媒稱,可能僅剩一套二手房和折合人民幣幾百萬元的存款。根據2016年年末的統計,當時樸槿惠有一套首爾三成洞的住宅(27.1億韓元)和10億2820萬韓元的存款,全部身家共計37億382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331.5萬元)。

  

  樸槿惠在江南購買的二手房

  不過,隨後樸槿惠在沒有特別收入的情況下,將三成洞住宅出售併入手一套位於江南內谷洞的二手房。而總統彈劾案、親信干政案的審理中,因為支出了大筆的律師費,樸槿惠目前的財産額應該有所變動。

  去年4月,樸槿惠深陷“親信干政門”,被檢方以濫用職權、受賄、洩露機密等18項罪名起訴。干政案的審理尚在進行,樸槿惠又因捲入國情院“上供”醜聞,被檢方再次盯上。檢方懷疑,樸槿惠在執政期間的2013年5月到去年7月,指示國情院院長每月定期上交原屬於國家預算的特殊活動費,總金額達36.5億韓元,由青瓦臺秘書負責轉交。

  1月4日,檢方以樸槿惠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36.5億韓元賄賂為由,對其追加起訴。由此,樸槿惠被指控的罪名將從18項增至20項。檢方稱,樸槿惠違反《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規定的受賄、致國庫損失、貪污公款等。

  據悉,財産保全是指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産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産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樸槿惠近期活動梳理

  2017年10月13日,韓國中央地方法院以樸槿惠有“銷毀證據的可能性”為由,決定延長關押期限。樸槿惠的拘留時間最長將再延長6個月,即明年4月才能釋放,這引發樸槿惠方面強烈不滿。

  2017年10月16日,樸槿惠庭審時罕見發言。她否認自身嫌疑,稱審判于她而言是“政治報復”。當天,樸槿惠7名辯護律師集體表明辭意。律師柳榮夏指責法院延期拘捕樸槿惠的判決“毫不合理”,稱“這將是韓國司法史上最恥辱的黑歷史。”樸槿惠表示,“對法官的信任已經沒有意義,今後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審吧。”

  2017年10月19日,樸槿惠以健康為由,拒絕出席律師團辭職後的首場聽證會。

  2017年10月25日,韓國法院宣佈,已經為樸槿惠案物色5名新律師。

  2017年11月3日,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召開最高委員會會議,作出開除樸槿惠黨籍的決定。

  2017年11月27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重啟對樸槿惠案件的審理,樸槿惠以健康為由拒不出席,庭審延期次日(28日)舉行。由於樸槿惠再次拒絕出庭,法院最終決定以缺席審理的方式進行。

  2017年12月22日,樸槿惠以健康問題為由,拒絕接受檢方傳喚參與當天針對“上供門”的調查。

  2017年12月26日,檢方前往首爾拘留所,調查樸槿惠“上供門”事件,但因後者不配合無果而終。

  2018年1月4日,韓國檢方以涉嫌受賄追加起訴樸槿惠。

  2018年1月8日,檢方向法院提出訴前財産保全申請,要求凍結樸槿惠財産。(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扎心了! 樸槿惠的二手房和幾百萬存款或全被凍結)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