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今天,朝韓在板門店會談

2018-01-09 09:44:3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習近平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中方主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法方也持相似的理念。新時代中法關係大有作為。馬克龍表示,很高興首次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此訪將成為法中關係新的里程碑。

 

  2.韓朝板門店高級別會談今日舉行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8日表示,預計9日的韓朝高層會談將重點討論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及商討改善韓朝關係相關事宜。韓方將提前做好準備,力爭與朝方一併討論離散家屬團聚、緩解軍事緊張等問題。

  

  韓朝高層會談與會首席代表,左為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右為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

  國際奧會表示,將對渴望參加2018平昌冬奧會的朝鮮運動員盡可能的展現靈活性,將通過推遲登記日期等方式支持朝鮮運動員參會。

 

  3.特朗普要頒“假新聞獎” 授予“謬誤與偏見最多的”主流媒體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宣佈,將原定8日頒布“假新聞獎”推遲至17日頒發。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假新聞獎”是非常重要的獎項,將授予那些“謬誤與偏見最多的”主流媒體。

  

  特朗普上任以來,經常在社交媒體上駁斥“假新聞”或批評媒體,《紐約時報》及有線電視新聞網等美國主流媒體是其頻繁抨擊的對象。作為對“假新聞獎”的回應,美國一家無黨派監督機構計劃向特朗普政府官員頒發“最不誠實、最腐敗”獎項。

 

  4.英國內閣“大換血”拉開序幕 第一波人事調整出爐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將於當地時間1月8日宣佈內閣“大換血”,並任命新任首席內閣大臣。繼布羅肯希爾因健康問題辭去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後,英國移民部長布蘭登·路易斯為新任保守黨主席。

  

  前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達米安·格林(Damian Green)去年12月因性醜聞而下臺,使正處臨脫歐談判之際的英國內閣遭受重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于當地時間1月8日宣佈,任命英國司法大臣戴維·萊丁頓(David Lidington)為英國首席內閣大臣。

 

  5.紐約特朗普大廈發生火災2人受傷

  紐約市消防局8日説,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特朗普大廈屋頂當天發生火災,導致2人受傷。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公開行程表,火災發生時他在華盛頓。

  

  1月8日,消防車輛從美國紐約特朗普大廈外駛過。

  特朗普的次子埃裏克·特朗普當天發推特説:“特朗普大廈屋頂的一個冷卻塔發生小型電氣火災,紐約市消防局人員在幾分鐘內就趕到了。”特朗普大廈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第五大道。在遷入白宮前,特朗普大廈是特朗普和家人在紐約的主要住處。

 

  6.抗議同工不同酬 BBC中國新聞總編宣佈離崗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新聞總編郭艾莉宣佈,由於收入低於男同事,她離開現任崗位。

  

  BBC8日報道,郭艾莉是蘇格蘭人,在這家媒體工作超過30年。她在一份公開信中説,BBC存在“秘密且非法的薪酬文化”,面臨“信任危機”,三分之二年薪超過15萬英鎊(約合132萬元人民幣)的僱員是男性。郭艾莉説,她已辭去中國新聞總編一職,但將繼續留在BBC,回到之前工作過的電視新聞編輯室。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