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方對發展中非關係高度重視

2018-01-09 18:11: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蔡靖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宣佈,外交部長王毅應邀將於12日至16日對盧旺達、安哥拉、加蓬、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進行正式訪問。

  有媒體注意到,20餘年來,中國外長每年首次出訪都前往非洲。對此,陸慷表示:“加強同非洲國家的團結合作是中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礎。20多年來,中國外長每年首次出訪都選擇非洲。王毅外長延續這一優良傳統,表明瞭中方對發展中非關係的一貫高度重視。王毅外長此次訪非,將秉持新時代中國外交的基本遵循和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理念,同非方深入溝通對接,推進落實習近平主席同非洲國家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鞏固雙方政治互信,深化雙邊互利合作,為今年在華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積極做好準備。”

  陸慷還表示,2018年是中非關係發展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一方面,中非雙方繼續加強對接,共同確保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圓滿落實到位;另一方面,中非雙方一致同意將今年在中國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會議升格為峰會,雙方將本著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推動峰會成為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又一歷史性盛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