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進貢”案檢方又有新動作 樸槿惠資産或遭凍結

2018-01-09 06:59:0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韓國國家情報院向前總統樸槿惠“進貢”一案檢方又有新動作。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8日請求法院凍結樸槿惠的財産,以便她被判有罪的情況下沒收其財産。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説,一旦法院批准凍結,樸槿惠將不得動用銀行存款或處置房産,包括出售、轉讓或租賃。凍結可能持續到國家情報院賄賂案審判結束。

  4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提出樸槿惠受賄並造成國庫損失的新指控,稱她在2013年5月至2016年7月間收受國家情報院36.5億韓元(約合2220萬元人民幣)賄金。

  韓聯社報道,截至2016年年底,樸槿惠的個人資産估計在37億韓元(約合2251萬元人民幣)左右。由於親信干政醜聞曝出後官司纏身,她支付了大筆律師費,這一數據如今恐有變化。

  樸槿惠2017年3月因親信干政事件遭彈劾,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一個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2017年3月31日,樸槿惠被法院批捕,關押在首爾看守所。4月17日,檢方以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起訴樸槿惠,羈押期限為6個月。10月,法院裁定將樸槿惠的羈押時間延長6個月,以繼續調查。

  法院曾因樸槿惠的“干政閨蜜”崔順實收三星公司回扣一案批准凍結樸槿惠財産。但後來檢方認定,這一案件最大受益人是崔順實。樸槿惠的財産當時算是“逃過一劫”。(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進貢”案檢方又有新動作 樸槿惠資産或遭凍結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