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背負5項罪名2項重罪,周立波到底會不會坐牢?

2018-01-10 18:14: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何雨陽):當地時間1月9日,中國知名脫口秀演員、“海派清口”創始人周立波在美持槍涉毒一案在紐約州納蘇郡(Nassau County)地區法庭再次開庭審理。據美聯社報道,周立波9日出庭時對被控的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械等五項罪名均拒不認罪。不過檢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立波將面臨3年半到15年的刑期。

  檢方:若罪名成立,刑期最高15年

  據美國中文網1月9日報道,周立波在美持槍涉毒一案9日在紐約州納蘇郡(Nassau County)地區法庭開庭審理,周立波本人和其律師一起出庭。

  報道稱,周立波出庭時對被控的二級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械等五項罪名拒不認罪,他否認了所有指控,並將於2月1日再次出庭。

  周立波的律師斯卡林(Stephen Scaring)稱,當事人對此案十分有信心。律師還稱,周立波當時是在開車,但是不清楚那些物品是怎麼到他的車裏的。

  不過檢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級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將面臨3年半到15年的刑期。

周立波發佈的最新微博,設置了無法評論。

  2017年1月被捕 車裏搜出手槍和毒品 

  據美國《世界日報》2017年1月20日報道,1月18日晚,警方接到民眾報案,稱紐約長島貝維爾(Bayville)路一輛往西行駛的黑色奔馳車涉嫌蛇行,而且駕駛者一邊開車一邊打電話。

  隨後,交通執法人員趕赴該地並攔下該車,發現後車座有黑色槍套,並搜出一把手槍和兩袋毒品。警方立即逮捕了駕駛座上的周立波與副駕駛座的唐爽。

  報道稱,兩人被捕時比較配合警方,並未拒捕,且二人在繳納保釋金後,均被釋放候審。

  2017年1月20日,二人在納蘇郡地區法庭過堂,周立波被控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與七級非法擁有管制藥品罪;唐爽則被控非法持有槍支罪、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與七級非法持有被控物品罪。

周立波和妻子胡潔(紅衣女)2017年在納蘇郡地區法庭過堂。

  當時美國《僑報》的報道還稱,周立波與其妻胡潔在納蘇郡地區法庭過堂,插科打諢像極了在上演脫口秀。

  2017年1月23日,周立波發佈微博回應此事,稱“保證將一如既往繼續致力於追求與公德相關的社會責任和慈善事業,且進一步加強私德建設,摒棄自小養成的玩槍舞棍習氣。至於黃賭毒,本人過去、現在、將來,都不會感興趣。”

  周立波成唯一被控對象 他會認罪嗎?

  據悉,當日一同被捕的唐爽在紐約州立大學理工學院擔任助理教授。

  2017年3月,唐爽發表聲明,稱該事件為“烏龍風波”,並表示自己只是幫周立波當翻譯,兩人不熟,涉事車輛及涉案物品也都與他無關。

  2017年7月,檢方撤銷了對唐爽的一切指控。唐爽的辯護律師奧斯卡▪米其林(Oscar Michelen)去年11月也表示,唐爽應已在中國。

  2017年12月18日,紐約州大陪審團作出決定,對周立波提出5項指控,包括兩項重罪、兩項輕罪、一項違規: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子彈上膛,C級重罪)、非法持有火器罪(E級重罪)、四級非法持有武器罪(輕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輕罪),以及開車時打手機(違反交通法規)。

  從2017年1月20日初次過堂到現在,周立波本人一直表現輕鬆,並多次在其個人微博上就相關事宜進行回應,比如去年11月他稱“本人在美國一切安好,每日接送孩子上學日子過得很踏實。”

  當地媒體的報道稱,周立波至今並沒有明説到底是認罪還是不認罪,也避談手槍和毒品到底是誰的,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世界日報》2017年4月曾採訪一直關注此案的劉龍珠律師,劉律師曾去紐約長島法院現場觀摩庭審,並在現場與周立波夫婦以及他的辯護律師莫虎當面交談。

  劉龍珠律師當時稱,在刑事案件中,80%以被告認罪結案,周立波可能也難逃這個結局。因為主動認罪和被陪審團定罪,刑期長短差距很大。一般來説,無證持槍以及子彈上膛,定罪可以判三至五年刑期。如果主動認罪,可能只要服刑一至二年。另外,當時同車的唐爽,為了證明自己無罪,就必須證明周立波有罪。唐爽已經明確表示,手槍和毒品都不是他的,剩下一個可能就是周立波的。

劉龍珠(左)和周立波夫婦在法庭外交談。

  “根據美國司法程式,外國公民必須在美國服刑期滿後,才會被遣送回國。”劉龍珠説。

標簽:海聞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